瀋陽殘聯:開展全民閱讀活動 豐富殘疾人精神生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1:00:27

  為做好全民閱讀工作,進一步豐富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滿足殘疾人精神文化需求,近日,瀋陽市殘聯在全市殘疾人群體中開展了全民閱讀系列活動。

  大東區殘聯于2月21日開展了“閱經典、向未來”誦讀分享會,20名殘疾人朋友閱讀了當代中國作家、散文家史鐵生創作的《我與地壇》,並分享了讀書體會。殘疾人朋友深深體會到史鐵生面對挫折,從徬徨走向沉著,找到自己的位置,憑藉努力成就自身價值,用頑強意志書寫人生的精神內核。

  下一步,大東區殘聯將結合殘疾人實際需求,開展讀書系列活動,推動殘疾人閱讀擴大覆蓋、提升品質、增強實效,營造濃厚的書香氛圍。

  同日,鐵西區殘聯開展了“學習黨的二十大、黨員模範會客廳”活動。本次活動特邀瀋陽市新時代志願服務宣講團團長、“遼寧好人”楊東文及遼寧省道德模範、瀋陽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劉桐霞走進鐵西殘聯,為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基層殘疾人工作者和殘疾人黨員代表授課。兩位黨員模範還分享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本次學習加深了鐵西區殘疾人和殘疾人工作者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會後,大家紛紛表示,將繼續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進一步密切黨和政府與殘疾人的血肉聯繫,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殘疾人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系列讀書活動的舉辦,展示了瀋陽市殘聯幹部職工的精神風貌,在全市殘疾人工作者及殘疾人朋友中營造了“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閱讀氛圍。(文 黃非)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