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塞內加爾的迪奧普—— 一家人在沈樂享幸福生活
2022-09-26 16:57:46來源:瀋陽日報編輯:黃非責編:邱觀史

來自塞內加爾的迪奧普—— 一家人在沈樂享幸福生活_fororder_syrbb0926001_009_01_b

  都説愛情不分年齡、身份地位和國籍,來自塞內加爾的非洲小夥兒迪奧普一次偶然機會來到中國,邂逅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娶了中國妻子。

  如今,他將家安在瀋陽,在東北大學任教。實驗室裏,他是學生眼中治學嚴謹的好老師。課堂外,他熱愛中國文化,喜歡研究東北菜。迪奧普説,緣分讓他來到中國,並找到了自己的愛情和事業。他喜歡中國,喜歡瀋陽,他的家人事業、他的學術研究都在這裡,未來,他希望紮根於此,與妻子女兒在瀋陽樂享幸福生活。

  去過很多國家 選擇在中國生活

  13年前,一次偶然的學術交流機會,迪奧普來到中國。他一來到中國,就喜歡上了這裡,還意外結識了一位美麗善良的中國姑娘。如今,這位姑娘已成為他的妻子,兩人許下相伴終生的誓言。

  在中國結婚後,迪奧普和妻子去了法國、加拿大、美國等很多國家,但最後夫妻倆決定回到中國生活。2019年,迪奧普進入東北大學工作,將家安在了瀋陽。重新回到中國,迪奧普並不感到陌生,他覺得在瀋陽這3年的生活是很有趣的經歷。他深深感受到了瀋陽人的熱情和友好,學校的同事給了他很多幫助,幫他買傢具,買生活用品,還陪他一起去辦理簽證等。東北大學的工作環境和學術研究氛圍非常好,迪奧普深感這裡是生活的好地方,更是他開創事業的好地方。

  工作之餘喜歡研究東北菜

  如今,迪奧普在東北大學冶金學院輕金屬冶金研究所工作,除了為學生上課,平日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實驗室裏,帶領團隊進行輕金屬方面的學術研究。迪奧普説,這裡的學術研究氛圍非常好。

  工作之餘,迪奧普喜歡烹飪,他特別喜歡吃中國菜,尤其喜歡火鍋和東北的酸菜。最開始他跟著妻子學做簡單的中國菜,令他最為驚喜的,就是中國美食那難以言説的口味,簡直太美味了。來中國後,他學會了用筷子、學會了包餃子。他最愛研究東北菜的製作方法,廚藝進步非常快,一提到他的廚藝,妻子和女兒都會豎起大拇指滿臉笑意地説:“他做的東北菜超級好吃!”

  在瀋陽生活感受到溫暖和美好

  説到如今在瀋陽的生活,迪奧普感覺到很快樂,異國他鄉的關懷讓他感覺溫暖且美好。

  迪奧普説,瀋陽的各部門對外國學者非常關心,經常舉辦各種交流活動。他曾參加過瀋陽相關部門為外國來沈專家舉辦的很多交流活動,遊覽故宮、參觀沈城高校,中秋節製作月餅……通過活動他更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和飲食習慣了。

  迪奧普説,如果讓他向他那些沒有來過瀋陽的非洲朋友介紹這座城市,他會説:“瀋陽非常‘Nice’!”首先,他會告訴他的朋友們,瀋陽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有很多的歷史古跡。迪奧普特別喜歡遊覽中國的歷史名勝,在瀋陽3年,去得最多的古跡是瀋陽故宮。

  其次,他感到瀋陽這座城市很安靜,生活在這裡他感覺很舒服很安全。而且瀋陽一年四季氣候分明,這讓他覺得很舒適。雖然冬天有些冷,但雪景非常美麗。他尤其印象深刻的是瀋陽除雪的速度非常快。記得去年下了一場很大的雪,環衛工人連夜除雪,幾乎沒有影響第二天的道路交通。這樣的高效,讓他不禁為瀋陽的城市管理水準點讚。

  最看重中國人的家庭觀

  相隔是距離,相守是溫情,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是迪奧普在瀋陽度過的第3個中秋節。每年中秋一家三口一起烹飪美食,親手做月餅,賞月。迪奧普的國家並沒有中秋節,但秉持著對中國節日儀式感的重視,也為了讓身為中國人的妻子能夠感受到團聚的喜悅,他會在每年中秋節,專門給妻子遠在外地的家人打電話問候,並送出美好的節日祝福。

  迪奧普説,在妻子的影響下,他對中國有了越來越深刻的了解和認識,並對中國文化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他會和家人很有儀式感地度過每一個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端午、春節,濃濃的節日氣氛讓他能夠更好地感受中國文化,了解中國文化。迪奧普説,他非常看重中國人的家庭觀,每逢節日,家人團聚在一起,嘮家常,一起製作中國傳統美食,那幅畫面很溫馨,他被中國家庭充滿親情的氛圍所感動。此外,他還特別喜歡中國的民族音樂,還將女兒送去學習古箏,每次女兒彈奏時,他都聽得非常入神。

  如今,迪奧普和妻子在瀋陽找到了實實在在的幸福。他已深深愛上了瀋陽這座城市。迪奧普説,中國的發展潛力也讓他看到了更美好的未來。(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王曉婷/文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