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遼寧省春節團拜會舉行
2023-01-20 09:38:23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2023年遼寧省春節團拜會舉行 郝鵬講話 李樂成主持 周波出席

  1月19日上午,2023年遼寧省春節團拜會在瀋陽舉行。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郝鵬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主持,省政協主席周波出席。

  遼寧友誼賓館迎賓廳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全省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喜迎新春、暢敘友誼、共話未來,現場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郝鵬、李樂成、周波與大家互致問候、祝福新春。

  郝鵬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各級幹部和離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及各界人士,向駐遼中央有關單位和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公安幹警、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向所有關心和支持遼寧振興發展的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及國際友人,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郝鵬指出,剛剛過去的2022年,對遼寧而言是極不平凡、極不尋常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千方百計穩增長、抓改革、促開放,全力以赴化風險、戰疫情、抗洪澇,堅定不移反腐敗、割毒瘤、揚正氣,經受了多重風險考驗,頂住了多種壓力挑戰,大家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穫。這一年,令我們無比振奮的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遼寧考察,勉勵我們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上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飽含著對遼寧率先實現新突破的信心和期待,全省人民備受鼓舞、充滿幹勁。令我們倍感欣慰的是,經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遼寧已經走出了多年來最困難時期,全面振興蓄勢待發。

  郝鵬説,剛剛勝利閉幕的省兩會,順利完成了換屆選舉任務,充分展現了遼寧凈化修復政治生態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彰顯了新時代遼寧人的新風貌新氣象。省兩會把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動,大幹三年、奮鬥三年,一場新時代東北振興、遼寧振興的“遼沈戰役”已經打響。

  郝鵬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是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首戰之年。首戰就是決戰,首戰就要必勝。我們要咬定目標、振奮精神,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全力跑好開局“第一棒”,確保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告捷。

  郝鵬説,奮進新征程、實現新突破,我們要始終保持絕對忠誠的赤子心。習近平總書記對遼寧振興發展高度重視、念茲在茲、充滿期待。我們要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把實現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作為遼寧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以釘釘子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遼寧擘畫的全面振興藍圖變為現實。

  郝鵬説,奮進新征程、實現新突破,我們要努力跑出振興發展的加速度。時間不等人、發展不等人、任務不等人,必須把因疫情延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發展的勁頭鼓起來,拿出“遼老大”特有的底氣、骨氣、志氣,對標先進找差距,爭先進位促提升,確保今年經濟增長趕上全國水準、明年超過全國水準、後年如期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

  郝鵬説,奮進新征程、實現新突破,我們要著力增強市場主體的獲得感。振興遼寧首先要振興企業,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著力構建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係,營造尊重企業家、尊重創業者的濃厚氛圍,讓各類市場主體感受到在遼寧發展有土壤、有陽光、有養分,形成國企、民企、外企競相發展,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良好態勢。

  郝鵬説,奮進新征程、實現新突破,我們要繼續打好民生保障的組合拳。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眾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把我們“幹的事”精準對接群眾“盼的事”,紮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讓廣大群眾在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發展中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臉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

  郝鵬説,奮進新征程、實現新突破,我們要永遠吹響自我革命的衝鋒號。要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凈化政治生態作為遼寧振興發展必須解決好的根本性問題,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更加有力遏制增量,不斷取得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讓遼寧以更加健康的肌體趕考新征程、交出好答卷。

  郝鵬説,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要動起來、幹起來、忙活起來,以開拓者的耕耘、以奮鬥者的拼搏,迎接更加明媚的春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咬定目標、實幹篤行,奮力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上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遼寧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各界人士代表,省(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團拜會。

  團拜會上,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遼寧日報記者 楊忠厚 方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