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黑龙江建行“跨境撮合” 助力“紫丁香”牵手“金紫荆”

2020-05-09 08:38  编辑:高宏飞  来源:东北网

  五月的冰城哈尔滨,丁香初绽,春意盎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步伐也在逐步加快。日前,一批价值5万美元的6万只儿童医用口罩即将由哈尔滨启程运抵香港,这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全球撮合家”平台,成功牵线的第二笔跨境防疫物资对接,有力地支持了香港同胞防疫工作及省内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4月初以来,香港地区部分企业医疗物资采购需求快速增长,各家企业通过建行亚洲和“全球撮合家”平台积极寻找合适的货源。与此同时,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第一时间发动省内医疗物资优质供应商完成平台免费注册和商品发布,帮助外贸企业通过平台寻求交易契机,开拓海外市场。通过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建行黑龙江哈尔滨工大支行,帮助香港某单位获取到了供货信息,并迅速协调建设银行境内外机构开展线下撮合,高效联动,通过走访企业、确定企业生产能力和防疫物资生产资质、撮合双方贸易洽谈、样品检验、运输流程梳理、合同签订、督促企业按期发货等贸易全流程跟踪,短短5天时间,购销双方顺利签约成功。这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外贸稳增长的实际行动,也是该分行“全心全意助复工,共克时艰同前行”驰援全球抗疫的大行担当。

  据了解,“全球撮合家”是中国建设银行搭建的开放式跨境撮合平台(简称平台,网址want .ccb.com),支持中英文网站和手机APP使用。该平台服务完全免费,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应用,对跨境交易场景下的海量数据,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进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为企业跨境贸易、投资、项目合作、园区招商规划、金融同业资产等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商机推荐,同时依托建行跨时区、多币种、集团全牌照的专业优势,配套提供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疫情期间,该平台充分支持和满足了境内企业与境外客户线上跨境撮合对接,解决企业员工出门难、复工难等痛点难点,目前仅防疫物资撮合已达5480万件,金额7.2亿元,境外企业发布防疫物资需求超过8亿件。平台还开立了“医疗防疫”专区,为相关企业抓住全球医疗防疫物资供需格局调整带来的跨境撮合机遇,开辟了新的渠道。(秦薏颜巴昆齐李欣欣)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