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祥和过大年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2日 20:07:38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2日 20:07: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佳节,神州大地喜庆祥和,人们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欢度美好时光,共享伟大祖国发展成就。

除夕之夜,主题灯光秀、焰火表演点亮各地夜空。在重庆,大型光影无人机表演闪耀山城,为节日里的人们奉献了一场融合山、水、城为一体的视觉盛宴。在深圳,众多地标建筑在绚丽光影的装饰下,变得流光溢彩、现代时尚。在福建福州、陕西西安等地,人们欣赏焰火表演,共同祝愿未来生活更美好。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春花灯会点亮幸福“中国年”。在河南新乡,四大类主题灯组点亮宝泉大峡谷,让游客流连忘返。

这个新春佳节,海南七连屿赵述岛、北岛等岛礁的渔民和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在温馨的活动中辞旧迎新。

除夕敲钟是我国传统的祈福方式,钟声在五岳之巅敲响,人们迎新祈福国泰民安。正月初一,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各地上演,年味十足。在山西平遥古城,人们登上城墙,共同祝愿新的一年蒸蒸日上。北京凤凰岭新春游园会今天(1月22日)开园,80多项非遗项目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个春节,浙江淳安下姜村格外热闹,这里不仅有村民自编自导的文艺展演,还有一场别具意义的分红大会。过去一年,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人们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满干劲。

大年初一,各部队官兵用多种方式欢度春节,军营内外,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兵味浓郁的文艺节目为官兵们呈现精彩的文化大餐,来自天南海北的特色年夜饭把新春的温暖送到了每一位官兵的心坎上,节日期间坚守战位的官兵们也用他们特有的方式祝福祖国、祝福人民。

春节期间,香港街头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精致的兔年灯饰点亮了香港的大街小巷。

大年初一,“龙腾舞跃贺新春”金龙巡游等系列贺岁活动,为澳门增添了浓浓的春节喜庆氛围。

在台湾,很多民众来到花市采买鲜花,迎接新春的到来。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喜庆祥和过大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