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国商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4日 20:10:3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4日 20:10: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近日,多家在华外国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华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市场规模、旺盛的需求、研发成果能够快速商用,以及充足的本土人才等因素,促使大批欧洲企业在中国开展本土研发,近六成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适度增加”或“显著增加”在华研发支出。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市场潜力持续释放。日前,联合国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预测的4.8%上调至5.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34.9%。

  中国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66%的在华美国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两年保持或增加对华投资。

  中国贸促会最新的调研结果显示,97%的受访外资企业对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外资政策评价为“满意”以上,扩大在华生产线或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外企增资的主要方式。

  数据显示,1—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5000亿元,其中,法国、英国、韩国等实际对华投资增长较快。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家外国商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