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馬小利前往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銀昆高速公路LJ12-2標進行工作指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02 20:18:29

  國際在線消息(郭建國):6月1日,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銀昆高速公路LJ12-2標邀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馬小利同志到施工一線為項目技術幹部進行面對面傳授經驗和知識教學。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馬小利前往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銀昆高速公路LJ12-2標進行工作指導_fororder_截屏2022-06-02 16.16.09

馬小利同志(右一)到施工一線為項目技術幹部進行面對面傳授經驗和知識教學 供圖:中鐵二十一局集團

  為達到施工更優、更快、更省的目的,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銀昆高速公路LJ12-2標特邀請馬小利到本標段小型預製構件場進行參觀,並對現場施工設備及施工工藝的優化進行指導。

  在小型預製構件場現場,馬小利提出兩點建議:其一是採用傳統方式預製,佔地較多,養護用水利用率不高。小型構件預製完成後,在養護區單層擺放,土地佔用較多,現場養護方式為傳統噴淋養護,養護用水不能回收利用,造成水源浪費。馬小利同志建議養護區域採用蒸汽養護,並且可以考慮設計一種預製塊升降系統,使得預製塊可以多層共同養護,可以很大程度節約施工用地。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馬小利前往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銀昆高速公路LJ12-2標進行工作指導_fororder_截屏2022-06-02 16.16.38

馬小利同志(左二)對現場施工設備及施工工藝的優化進行指導 供圖:中鐵二十一局集團

  混凝土振動臺料斗出料口採用內螺旋的方式出料,因混凝土與螺旋桿件高速摩擦極易對桿件造成很大的磨損,導致頻繁的更換螺旋桿件,加大施工成本,他提議將出料方式改進為外螺旋,這樣可以避免混凝土高速摩擦損壞構件,從而節約施工成本。

  馬小利提出,在現場施工人員要多觀察、多思考、多實踐,把想法付諸於實踐,優化現場施工工藝及設備,切實達到高效節能的施工目標。

編輯:郭建國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