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金華:外國友人體驗製作“紅印饅頭”

2022-05-10 14:26: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賈曉茹

外國友人體驗製作金華“紅印饅頭” 拍攝/剪輯 徐琰 傅慶雷

  切面、揉麵糰、蓋紅章……近日,來自美國、南非、巴基斯坦、敘利亞、印度等國家的國際友人來到了位於浙江金華金東區的一家純手工饅頭老店,體驗金華“紅印饅頭”的製作。

  所謂“紅印饅頭”是在白饅頭上蓋上“福壽”字樣的紅章,有著團團圓圓、蒸蒸日上的寓意。“紅印饅頭”是浙江金華逢年過節、紅白喜事的宴席上必備的美食,家家都有吃“紅印饅頭”的習俗。咬上一口“紅印饅頭”,淡淡的酒香味,口感松爽滋潤,越品越甜、越嚼越香。

  熱騰騰的紅印饅頭,不僅僅是一道主食,也承載著闔家團聚的喜悅,寄託人們對未來熱切的期盼,象徵著金華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文 傅慶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