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拉美青年政治家探訪中國革命的搖籃——延安

2018-05-16 09:5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拉美青年政治家代表團在延安參觀訪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雪瑩):2018年5月,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共青團中央的邀請,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和巴拿馬五國的20名青年政治家齊聚中國學習考察。在訪問期間,他們探訪了中國革命聖地延安和梁家河村。

  代表團在延安先後參觀了延安革命紀念館、楊家嶺革命舊址和延安中共中央西北局,學習近代中國的革命歷史、中共中央青委的建立和發展以及中共中央西北局在西北地區黨、政、軍、群開展的各項工作。

  巴拿馬民主革命黨青年事務書記貝納多·梅內塞斯·岡薩雷斯表示,延安的歷史就是中國共産黨革命和改革的歷史縮影,在這裡他不但了解了中國共産黨從哪走向成功,當看到在今天依然有不少觀眾到這裡參觀時,他也認識到為什麼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華民族能夠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他説:“當我看到每天都有這麼多的觀眾來到延安參觀的時候,我感到非常的震撼。我看到來參觀的有老人,有青年,也有兒童,他們很多都帶著共産黨的旗幟,來到這裡緬懷革命先烈,這説明中華民族始終沒有忘記初心。”

  在參觀延安市延川縣梁家河村的時候,拉美青年代表們詳細了解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在這裡下鄉插隊,與村民一起工作、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在這些拉美青年政治家看來,這段獨特的人生經歷讓生長在城市裏的青年習近平對中國社會、尤其是中國農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來自巴拿馬的岡薩雷斯説:“對青年人來説,廣泛地接觸社會的各個階層是不可或缺的成長經歷。習近平總書記在這裡生活了七年,在這期間他和村民同吃同住,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幫助村民擺脫貧困。我們看到他帶領村民從改進農具和耕作方式這些最具體的小事做起,通過艱苦努力,帶領村民走出了貧困,這真的非常了不起。”

拉美青年政治家代表團在延安參觀訪問

  來自智利的獨立民主聯盟青年委員會主席安德雷斯·艾恰薩萊塔認為,來到了梁家河村,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青年時代的經歷,能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他如今作為大國領袖治國理政的思想是如何形成的:“當我們看到了習近平總書記青年時代工作生活的地方,我們才能認識到這段經歷對他青年時期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有多麼重要,也能更好地理解他是如何將自己青年時期的經歷轉化為今天治國理政的思想和方略的。”

  在延安之行即將結束的時候,來自巴拿馬的岡薩雷斯這樣總結延安精神對中國共産黨和中華民族的激勵作用:“延安精神就是革命的精神,這種精神深深植入了中華民族之中。延安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在這裡,革命的理想變成了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我認為直到今天,中國一直在不斷進行對內改革和對外開放,這也是革命精神的延續。”

  在陜西訪問期間,代表團全體成員在西安參加了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開幕式、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並訪問了西安國際港務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