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烏鎮時間”,浙江準備好了
2020-11-19 16:4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烏鎮時間”,浙江準備好了

  即將開幕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浙江各項工作準備得怎麼樣了?

  記者18日從世界互聯網大會浙江承辦工作領導小組信息化工作部獲悉,目前論壇上的重要活動——“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論壇(浙江分論壇)、“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等各項活動,籌備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此次“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論壇(浙江分論壇),以“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數字賦能新智造”為主題,將有來自阿裡巴巴、工業互聯網聯盟(IIC)、正泰集團、羅克韋爾等國內外工業互聯網領域的知名企事業單位和相關組織機構負責人,圍繞如何推動工業互聯網賦能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展開對話交流。

  令人期待的2020年“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將於11月22日在烏鎮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開幕,為期三天。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1+3”架構的重要功能板塊,“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六屆。與往年一樣,今年的博覽會依舊亮點多多,精彩紛呈。截至目前,已有阿裡巴巴、華為、騰訊、百度、愛普生、印孚瑟斯等130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將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如阿裡巴巴的雲電腦“無影”、第三代神龍雲伺服器;之江實驗室的億級神經元類腦計算機;騰訊的“數字方舟計劃”;國家(杭州)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

  今年“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在去年首屆的基礎上,繼續在全球範圍內徵集數字經濟領域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項目,吸引了眾多獨角獸企業、準上市企業、黑科技企業及國內外資本踴躍參與。今年的大賽,吸引了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俄羅斯、以色列等15個國家總計800多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過多輪角逐,10個優秀項目入圍了將於11月24日在烏鎮進行總決賽。

“烏鎮時間”,浙江準備好了

互聯網科技成果展示館已有不少企業開始入駐佈置展臺

  此外,由浙江主辦的數字經濟産業合作大會,也是大會的看點之一。據悉,今年的數字經濟産業合作大會將於11月24日下午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烏鎮廳舉行。此次會上,將集中簽約一批重大數字經濟合作項目,總投資金額有望達數百億元,覆蓋積體電路、雲計算、智慧製造等重點領域,如華為數字經濟創新中心項目、“烏鎮之光”項目、百度人工智能産業園項目、中科曙光年産20萬台高端伺服器智慧製造基地等,高端項目集聚,將對浙江數字經濟産業鏈強鏈、補鏈具有重要意義。

“烏鎮時間”,浙江準備好了

互聯網科技成果展示館已有不少企業開始入駐佈置展臺

  據悉,本次大會充分考慮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國際形勢深刻變革的大背景,積極探索辦會新模式、新路徑,引入“雲展會”、“線上賽”、“雲路演”等線上手段,以“線下+線上”形式開展各項活動,大大提升了疫情背景下舉辦互聯網大會的安全性。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