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在烏鎮發佈
2020-11-24 10:0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11月23日,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新聞發佈會在浙江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會上,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發佈《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在烏鎮發佈

  藍皮書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王嘉寧

  兩份報告聚焦過去一年來世界和中國互聯網發展情況,反映了互聯網發展與治理的進程、現狀和態勢,涵蓋信息基礎設施、網絡信息技術、數字經濟等重點領域,展示了國內外互聯網發展的新理念、新實踐、新態勢、新進展。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主要介紹過去一年世界互聯網發展總體態勢,對全球48個主要國家的互聯網發展狀況進行綜合評估,對10個國家進行重點評估分析,展望世界互聯網未來發展趨勢。藍皮書指出,美國、中國、德國、英國、新加坡分列世界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綜合排名前五位。

  《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藍皮書重點介紹過去一年中國互聯網發展與治理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對全國各省區市互聯網發展情況進行綜合評估,並對未來發展趨勢進行展望。藍皮書指出,北京、廣東、上海、江蘇、浙江、山東、四川、福建、天津、重慶分列中國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綜合排名前十位。

  此次發佈的兩份報告由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編撰,部分高校、研究機構共同參與,為讀者認識理解互聯網提供全景視角,為全球互聯網發展與治理提供理論思考和經驗分享。自2017年起,藍皮書連續四年面向全球發佈,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一項重要理論和實踐研究成果,受到國內外廣泛關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