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越來越多非裔民眾陷心理健康危機
2021-06-03 15:1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近日報道,過去一年多,在新冠肺炎疫情、警察暴力執法、系統性種族歧視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下,越來越多的非洲裔美國人面臨心理健康危機。

美媒:越來越多非裔民眾陷心理健康危機

  報道稱,新冠肺炎疫情給人們帶來了焦慮、壓力、經濟不穩定等,進而也造成了心理創傷。而另一方面,非洲裔遭警察暴力執法死亡、大規模抗議示威、國會遭衝擊等事件和系統性種族歧視加重了人們的心理創傷,越來越多的非洲裔陷入心理健康危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去年的一份數據曾顯示,15%的非洲裔受訪者認真考慮過自殺,白人受訪者中這一比例則為8%。

美媒:越來越多非裔民眾陷心理健康危機

  報道同時指出,很多非洲裔民眾都在專門找非洲裔心理治療師,但是有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美國心理工作者中只有3%是非洲裔,這讓很多人沒法得到及時的治療。一些治療師則表示,警察暴力執法和美國國會遭衝擊事件給很多非洲裔美國人帶來的創傷和不安讓他們吃驚。事實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規模蔓延前,醫學期刊《柳葉刀》就曾刊文指出,非洲裔美國人心理健康狀況惡化與警察殺害手無寸鐵的非洲裔有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