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蔡崇信公益基金會捐贈2000萬元支持河南學校災後恢復

2021-08-13 14:3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全國中小學秋季開學進入倒計時,但河南淇縣一中作為全縣唯一的公辦高中,受“7·20”河南暴雨影響,有約40000平方米的校園還埋在黃泥裏,包括籃球場、足球場、跑道、校園大門和道路等體育運動和教學場地。

  在河南,因洪災面臨開學窘境的學校不止這一所。8月13日,蔡崇信公益基金會宣佈正式發起“河南洪災災後教育重建支持計劃”,向河南鶴壁市淇縣、浚縣和新鄉衛輝市的受災學校捐贈人民幣2000萬元,用於重建學校的基礎設施及體育場地,讓校園儘早恢復受災之前的生機與活力。

受災後的淇縣第一中學籃球場

  據統計,截至8月9日河南暴雨災情已使全省教育系統7139所學校受災,導致學校産生大量危房及學生運動場地、設施和器材受損,直接經濟損失超60億元。

  “災難會對孩子的身體和心理造成一定影響,而體育運動是最好的療愈劑之一。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和支持,讓孩子們重新回到運動場的正中央,培養和塑造他們團結協作、抗壓抗挫的精神品質,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和挑戰。”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公益基金會發起人蔡崇信表示。

  據悉,蔡崇信公益基金會通過河南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的2000萬元將主要用於學校房舍、體育設施維修加固、重建以及體育器材購置等。主要包括浚縣王莊鎮第一初級中學、浚縣白寺鎮郭莊中心學校、淇縣第一中學、淇縣實驗學校、衛輝市上樂村鎮二中學、衛輝市第八中學等。受助學校教學有序恢復後,基金會還將積極為其提供體育教育後續支持。

  河南省教育廳和河南教育發展基金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水災發生後,河南部分學校今年秋季開學面臨非常大的挑戰。感謝蔡崇信先生對河南災後教育重建的關注和支持,會指導、監督受助學校用好這筆愛心善款,全力以赴幫助災區中小學儘快恢復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蔡崇信公益基金會于2018年註冊于浙江湖州南潯區,主要關注體育教育和職業教育發展,幫助年輕人成長成材。2020年疫情期間,蔡崇信宣佈以基金會和其所有的布魯克林籃網隊聯合名義,捐贈25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醫療機構和工作者抗擊疫情。(圖文/鑫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