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關愛 營養未來 蒙牛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經典案例”
2021-12-28 11:00: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並主辦 〝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 活動順利收官。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經典案例”。

  案例《暴雪無情人有情 內蒙通遼牧場特大暴雪蒙牛集團救災紀實》講述了蒙牛面對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遭遇的70年來特大暴雪後,第一時間幫助嚴重坍塌的牧場牛舍和被大雪掩埋犢牛島小牛,盡最大努力解決牧場所面臨的困難,與合作夥伴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的故事。

點滴關愛 營養未來 蒙牛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經典案例”_fororder_rBABC2G75ECARyWeAAAAAAAAAAA469.4000x2256.750x423

救助被大雪掩埋犢牛島小牛

  此次特大暴雪災害致使蒙牛通遼工廠、合作牧場生産經營均受到嚴重影響,部分中小牧場損失慘重。蒙牛通遼地區16個合作牧場遭受不同程度損失,其中4個牧場牛舍倒塌致49頭奶牛死亡,11個牧場基礎設施受損嚴重,因道路交通癱瘓無法運出致生鮮乳損失近400噸,初步估計因雪災帶來的直接經濟損失近6400萬元。在此期間,蒙牛集團在一線持續慰問、調研,“保收購、保供應、保運力、保資金、保運營”五大保障舉措幫助牧場解決災後面臨的生鮮乳拉運、飼草料、牧場運營以及資金等問題,陸續投入扶持資金近1億元,快速幫助通遼等地區受災牧場合作夥伴穩定經營。

  據了解,作為中國領軍乳企,蒙牛不僅注重提升自身企業社會責任的踐行,還致力於帶動全産業鏈的可持續發展,多向提高奶業發展品質效益和競爭力,推動農牧業的升級轉型,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農牧民深度融入産業鏈,幫助農牧民致富增收,讓農牧民栽下“搖錢樹”,捧上“金飯碗”。蒙牛積極助力國家鄉村振興戰略,扶持上游奶業發展,充分發揮産業鏈龍頭引領作用,把鄉村振興的美麗藍圖變成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現實圖景。

  同時,蒙牛持續開展營養普惠工程,近二十年來為鄉村地區的少年兒童累計捐贈近10億元,覆蓋28個省、市、自治區,惠及學生2500萬人以上。2021年,蒙牛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繼續開展合作,助力“希望護航關愛行動”,守護疫情亡故人員子女; 捐建“希望衛生室”,升級經濟欠發達地區學校的醫療條件等。

  2021年是蒙牛錨定國家“十四五”規劃,實施“再創一個新蒙牛”五年戰略的啟動之年。作為乳品行業領軍企業,蒙牛用超預期的高品質增長獲得良好開局,表明蒙牛在國民經濟“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的形勢下,不斷挖掘國內市場潛力,從消費者至愛(First-Choice)、國際化(International)、更具責任感(Responsibility)、文化基因強大(Spirit)和數智化(Technology)五個維度,堅決落實“FIRST”戰略、不斷開創業務新局面,為實現未來五年的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點滴營養,綻放可持續的社會價值。作為全球乳業八強,蒙牛不僅專注為中國和全球消費者提供營養、健康、美味的乳製品,更始終把社會責任作為立業之本,把將持續發展貫穿經營之道。面向“十四五”,蒙牛以可持續發展理念為引領,繼續聚焦以負責任的供應鏈、環境友好的綠色生産、全方位的營養普惠和鄉村振興的乳業責任四個維度開展可持續發展實踐。

  前不久,蒙牛對已經使用了22年的LOGO進行煥新升級,全面開啟品牌升級戰略,與中國航天基金會、FIFA世界盃、中國足協中國之隊、中超聯賽、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北京環球度假區等國內國際一流文化體育品牌進行持續性戰略合作,實現頂級IP“大滿貫”。

點滴關愛 營養未來 蒙牛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經典案例”_fororder_rBABCmG_CXOAZ-gVAAAAAAAAAAA300.1500x1500.850x850

  新LOGO以中國文字為骨,以內蒙古大草原為魂,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圖文結構和基本色調,延續消費者的主要情感要素。但從整體視覺上,新LOGO通過圖形、色號、邊框等調整,更加凸顯了“牛角”“母親河”和“綠色大草原”這3個極具中國特色和蒙牛特點的元素,總體更顯親和、現代、開放和國際化。

  22年來,從內蒙大草原出發,蒙牛在黃河沿岸的黃金奶源帶上進行産業鏈佈局,堅守“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的使命,為了“守護人類和地球共同健康”,將綠色發展之路遍佈全球。

  “通過FIRST戰略落地,未來,蒙牛將不斷提升品質、做強品牌,讓中國消費者喝上‘世界品質的放心奶’,讓全球消費者愛上‘乳品中國造’。” 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如是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