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您看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 福智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
2021-12-28 10:56: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主辦的“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https://news.cri.cn/SDGs)順利收官。活動旨在通過國際在線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以及海外資源,推廣企業的優秀可持續發展案例,全方位呈現企業的責任擔當,幫助企業樹立良好的海內外形象,進而提升企業在全球的品牌影響力。

陪您看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 福智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_fororder_1

  活動自6月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企業、機構、專家和企業家代表的廣泛參與。目前,巡展推優案例已經公佈。作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支持者,新加坡福智霖集團以其在通過與各方合作改善“環境、社會和企業”的可持續性,以及搭建良好的新中商業生態圈等方面所作出的貢獻,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

  2013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企業海外發展提供了新機遇,中國企業紛紛選擇出海,進軍全球市場。由於新加坡對“一帶一路”建設態度積極,並且持續深度參與,加上新加坡自身較為完善的全球商業生態系統,很多中國企業把新加坡作為出海的首站。

  在服務中國企業出海新加坡的過程裏,福智霖發現企業所創造的不僅僅是商業價值,更多的是社會價值,而福智霖從中得到了學習與成長。

  推廣企業可持續發展理念——分享也是一種力量

  近年來,由於受到全球氣候變化、能源轉型、綠色經濟以及數碼經濟等影響,企業發展也迎來了新的挑戰,福智霖也意識到,中國企業國際化進程離不開可持續發展動力,尤其是“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可持續發展模式已成為企業實現穩健長久發展的不二選擇。

陪您看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 福智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6121341

福智霖團隊拜訪蘇州工業園區國際商務合作中心(新加坡),為中資企業落戶新加坡,拓展海外市場賦能。

  福智霖集團合夥人、董事周璠介紹到,“為此,一方面,我們搭建一站式的企業國際化發展的服務平臺,提供企業合規經營方面的顧問服務,為企業保駕護航;另一方面,我們大力宣傳推廣企業ESG可持續發展模式,並對外發佈關於‘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的可持續發展聲音,多角度、多渠道深度解讀該模式,努力推廣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多年來,福智霖也積極與商業生態夥伴組織公益講座。2021年,福智霖與用友軟體成功合作舉辦了“科技企業賦能中資企業出海”講座;此外,福智霖還在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的支持下舉辦“2022年新加坡製造業引領經濟發展趨勢展望”線上研討會,並邀請凱德集團和大華銀行高管與中資企業分享新加坡經商環境優勢、“新加坡+1”的國際發展概念以及中資企業出海的注意事項。

陪您看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 福智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6121031

福智霖舉辦2022年新加坡製造業引領經濟發展趨勢展望線上研討會

陪您看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 福智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6120846

福智霖為新加坡前四大地産經紀行合登集團做公益講座,分享中國市場特色與策略。

  福智霖方面表示,“我們堅信,分享就是力量,在企業國際化道路上,朋友多了,路好走。 ”

  搭建積極陽光的商業生態——不以善小而不為

  事實上,福智霖的可持續發展方面所作出的貢獻不僅僅止于為企業保駕護航。如果走進福智霖的辦公室,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面“善濟墻”,這面墻上印有介紹新加坡善濟醫社的宗旨、信念、使命等內容。善濟醫社是新加坡本地知名的慈善中醫團體,于1901年在新加坡成立,至今,已有120年的歷史。

陪您看世界 創造社會價值 福智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6121136

福智霖董事周璠作為善濟愛心大使在華人新年時為善濟醫社問診者寫福送樂

  記者發現,每當有客戶、合作夥伴等來福智霖辦公室辦理相關業務和洽談合作,福智霖合夥人、員工都會興致勃勃地向他們熱情地介紹這面善濟墻,傳遞善濟精神,關注社會弱勢群體。“我們也會免費贈送福智霖的環保袋給到合作夥伴、客戶等,友情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裏踐行環保行動,減少使用塑膠産品,以簡為上,保護環境。” 周璠表示。

  此外,福智霖已連續兩年參與新加坡東北社區發展理事會發起的“愛心烘焙”活動,幫助低收入家庭婦女通過製作餅乾,來補貼家用,共建互助大愛的社會環境。同時,福智霖在公司節日慶祝線上活動中,邀請年長音樂愛好者參與其中,將掌聲和舞臺留給他們,為年長者的樂齡生活增添活力與溫暖。

  “不以善小而不為,每天進步一點點。”對於此次入選國際在線“2021年可持續發展海外社會責任經典案例”,福智霖集團合夥人、董事周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未來,福智霖將一如既往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搭建積極陽光的商業生態,向陽而行,“我們將努力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一起成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