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熱點觀察 視頻)全球通貨膨脹誰之過?
2022-05-17 11:3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馨葉

  過去兩年多,新冠病毒大流行給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進入今年2月底,俄烏衝突爆發和隨之而來的西方對俄制裁就像一群突如其來的黑天鵝,將本已支離破碎的全球經濟再次推向深淵。

  更讓人揪心的是,美聯儲前期為應對疫情衝擊,推出“無限寬鬆”的貨幣政策,營造虛假繁榮,如今為遏制美國內通脹又開啟加息進程,引發全球金融動蕩。繼5月4日美聯儲加息0.5個百分點之後,前紐約聯儲主席Bill Dudley表示,他認為是4-5%,或更高水準”才能解決物價上漲的問題。眾所週知,美元加息將導致國際資本回流美國,從而加劇各國經濟與金融危機的深度和廣度。正如美前財長John Bowden Connally所言,“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問題。”The dollar is our currency, but your problem.(熱點觀察評論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