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政經界發聲:北約東擴是霸權主義邏輯
2022-05-19 13:3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多國人士表示,此次烏克蘭衝突發生的根本原因是北約擴張。北約為了遏制俄羅斯發展,選擇以犧牲烏克蘭民眾的生命為代價。

  尼加拉瓜國會議員 威爾弗萊德·納瓦羅:烏克蘭是被美國和歐洲一些國家利用了。美國為什麼想把導彈部署在俄羅斯家門口,是為了破壞俄羅斯的發展和進步,這是一種戰爭行為。他們(美國和北約)挑起這場衝突,他們挑釁俄羅斯人,挑起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然後俄羅斯和烏克蘭人卻為衝突付出生命。

國際政經界發聲:北約東擴是霸權主義邏輯

  巴西聯邦眾議員 福斯托·皮納托:北約是西方為對抗蘇聯而創建的,但是冷戰已經結束了。北約總試圖讓其軍隊靠近俄羅斯邊境,這種威脅別國主權的做法是錯誤的。

國際政經界發聲:北約東擴是霸權主義邏輯

  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 馬科斯:美國一向自稱為“燈塔”,自認為有值得推廣的理念和制度,實際上這是美國為實行霸權主義而強行維護的邏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