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中國優化防疫措施對世界是個好消息!
2023-01-08 11:08:4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任麗君

  中新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 彭大偉)針對中國官方將從1月8日起實施包括不再對入境人員實施全員核酸檢測等在內的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並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聯合國前副秘書長索爾海姆等多位國際人士日前在採訪中向中新網記者表示讚賞,認為這將對提振中國和全球經濟信心、吸引外商來華投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這當然對全世界都是一個好消息!”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兼環境規劃署前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Erik Solheim)表示,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讓人們出入境更加便捷,這將為今年的世界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談及中國近期對疫情防控措施採取的優化調整,埃裏克·索爾海姆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目前看來,中國迄今為止因感染新冠死亡的人數遠遠少於歐洲、美國和印度,我期待中國繼續保持這種防疫成效。”

  “我曾有幸去過中國許多地方,這些地方美麗得令人難以置信。”長期關注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埃裏克·索爾海姆表示,他計劃今年4月到訪中國,“我已經收到了來自中國許多省市為數眾多的邀請,要去的地方很多。”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近期,歐洲多國密集接待中國多個省市的商務代表團,見證中歐企業積極拓展合作機會。一些歐洲企業和機構負責人表示,中國商務代表團的到訪為中歐地方經貿合作提供了更直接的交流機會,期待儘早到中國實地考察,拓展合作商機。

  不久前參加了法蘭克福南京企業交流會的德國黑森州歐洲及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Michael Borchmann)表示,中國商務代表團到訪為歐洲企業提供了面對面溝通機會。

  談及中國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中涉及到中外人員往來的部分,博喜文向中新網記者表示,這對於恢復歐中、德中各界人士之間面對面的會談交流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將為提振歐中、德中互利共贏的商貿聯繫提供強勁助力。

  “這對推動雙邊關係向前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他表示,當前個別國家煽惑對華“脫鉤”,而恢復面對面的交流則讓這種論調不攻自破。

  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高級顧問甘思德(Scott Kennedy)去年曾親身到訪中國,與北京和上海等地各界人士展開深入交流。他表示,今後自己會繼續前往中國,延續與中國各界人士的對話交流,繼續開展研究。

  “取消對入境人員集中隔離的新舉措將為在華外資企業及其海外總部人員的互訪和溝通帶來便利。”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Eric Zheng)預計,在華外企將恢復人員互訪和正常運營,“這將有助於改善中國的營商環境,並吸引更多的外資到中國尋找商機。”

  “中國放寬出入境政策的決定讓人感到莫大的欣慰。”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Rupert Hoogewerf)認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於大型跨國企業而言,確保其高管每年能夠造訪中國至少兩到三次,真切地了解中國經濟正在發生的變化,並與中國的各級政府、商業夥伴保持溝通交流,這是極為重要的,“企業管理層需要作為個體真正走進中國市場,了解這裡的需求。”

  “這毫無疑問是受到外國投資、外國駐華人員和遊客歡迎的一項決定。”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艾西亞·加西亞·埃雷羅(Alicia-Garcia-Herrero)預計,從2月起,中國經濟將迅速迎來復蘇,“出入境政策的調整也將支持這一輪復蘇”。(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