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喜慶迎新春 歡樂備年貨
2023-01-19 10:4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春節將至,年味正濃。各地年貨市場購銷兩旺,豐富多彩的活動也拉開序幕。

喜慶迎新春 歡樂備年貨

  冰雪歡騰迎新春。今天(1月18日),鳥巢歡樂冰雪季正式拉開帷幕,3萬多平方米的場地上充滿了歡聲笑語。在甘肅嘉峪關長城腳下的雪場上,隨著春節臨近,前來滑雪的人越來越多。在內蒙古呼和浩特,隨著一盞盞冰燈的點亮,人們賞冰玩雪的興致也越發高漲。

喜慶迎新春 歡樂備年貨

  有冰燈,也有花燈。在四川自貢,昨晚(1月17日)燈會璀璨亮燈,上千個造型各異的燈組,帶來滿滿的年味。在廣西賀州,花燈將有著600多年曆史的古明城裝扮得分外喜慶。在河南漯河,沙澧河兩岸的1萬餘盞綵燈點亮了整個城市。

喜慶迎新春 歡樂備年貨

  花開迎新春,花市年味濃。在雲南紅河,鮮花銷售迎來旺季,一盆盆精緻而喜慶的年花受到青睞。在江西南昌,迎春花市正式開市,蝴蝶蘭、臘梅等熱銷品種姹紫嫣紅、競相綻放。

喜慶迎新春 歡樂備年貨

  春節將近,年味兒最濃的就是各地的年貨市集。在遼寧瀋陽、吉林梅河口,結滿冰碴的凍梨和粘著蘇子葉的黏豆包喚醒人們兒時過年的味蕾。在福建福州的年貨市集上,特色農産品銷售火爆,現場製作的傳統美食熱氣騰騰。在海南海口,人們大包小包採購的是海産品,年貨市集專場消費券讓人們用更實惠的價格將“年味”帶回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