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歡樂春節”讓荷蘭民眾感受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2023-01-20 16:35:26來源:新華網編輯:胡君顏

  新華社海牙1月19日電 通訊:“歡樂春節”讓荷蘭民眾感受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新華社記者王湘江

  吃餃子、寫“福”字、聽古箏、觀畫作、賞舞蹈……荷蘭海牙中國文化中心18日舉辦2023“歡樂春節”活動暨中荷青少年藝術交流展,精美的藝術畫作和濃濃的中國年味兒讓觀眾流連忘返。

  當天,海牙中國文化中心大紅燈籠高懸,由180名中荷青少年創作的260幅畫作挂滿中心大廳墻壁。一幅幅充滿童真童趣和奇思妙想的作品以“我愛我家”為主題,反映了孩子們心中對美好家園的嚮往。

“歡樂春節”讓荷蘭民眾感受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1月18日,在荷蘭海牙中國文化中心,表演者在彈奏古箏曲《梅花三弄》。新華社記者 王湘江 攝

  小畫家劉美萱是中荷混血兒,雖然只有7歲,卻已經學畫畫3年了。她向記者介紹墻上自己的畫作:一間有著煙囪和各色傢具的溫馨小屋,雪人、企鵝和小鳥在屋外雪地裏開心玩耍。

  中國駐荷蘭大使談踐致辭説,農曆兔年新春佳節將至,“歡樂春節”活動讓中荷兩國人民共享中華文化。他表示,精美的畫作展現了小畫家心中充滿想像力的美麗童話世界。荷蘭有著名的漫畫形象米菲兔,活潑可愛的兔子為中荷兩國人民所喜愛。

  荷中友好協會主席克納彭表示,中國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各種慶祝活動在海牙熱鬧開啟。藝術是促進對話、溝通的橋梁,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荷中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荷蘭旅遊局形象大使蓋比對記者説,孩子們眼睛裏的家是一個讓家人開心、團聚的地方,中國人説“我愛我家”,荷蘭也有相似説法,孩子們的畫作體現了兩國文化的契合之處,也讓她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家和童年時光。

  中荷兩國藝術家還帶來精彩文藝演出,女聲獨唱《赤伶》、古箏獨奏《梅花三弄》、雙人舞《張燈結綵》、男女聲對唱《孤勇者》、二胡和電鋼琴合奏《賽馬》等精彩節目接連登場,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活動氣氛進入高潮。

“歡樂春節”讓荷蘭民眾感受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1月18日,在荷蘭海牙中國文化中心,演員在表演雙人舞《張燈結綵》。新華社記者 王湘江 攝

  在活動現場,中荷友人互道祝福,品嘗熱氣騰騰的餃子,感受濃濃中國年味兒。

  在大廳一角,旅居荷蘭四十余載的周樂生身著唐裝,揮毫潑墨,短短幾分鐘,一株“富貴牡丹”便躍然紙上。他還用毛筆書寫一張張大紅“福”字,送給在書案旁認真觀看的孩子們。

  周樂生對記者説,他在荷蘭一直致力於用書法和繪畫藝術來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看到孩子們對他畫大紅牡丹和寫“福”字非常感興趣,他感到由衷高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