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批拜登一貫熱衷於戰爭
2023-02-06 21:2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歐洲《現代外交》(ModernDiplomacy.eu)網站2月6日發表題為《為了烏克蘭的和平:坦克還是談判?》的署名評論文章。文章作者、專欄作家艾爾沙德·汗博士(Dr. Arshad M. Khan)在文中揭露美國總統拜登一貫熱衷於戰爭,指出美國煽動其他國家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是在拱火,而非解決衝突。

外媒批拜登一貫熱衷於戰爭_fororder_圖片1

  《現代外交》網站文章截圖

  歐洲《現代外交》網站專注于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分析評論,致力於分享來自全球各地的學者觀點,在歐洲、非洲、亞洲及中東等地區具有深遠影響力。

  《現代外交》的文章稱,美國總統拜登有一個令人非常不安的特質:在其漫長的政治生涯中,從未有任何一場戰爭是他所不贊同的。

  文章指出,拜登投票支持過布什發動的伊拉克戰爭,並通過擴大美軍規模延長了阿富汗戰爭。在擔任美國副總統時期,他支持奧巴馬(應沙特阿拉伯的要求)轟炸也門,支持奧巴馬空襲敘利亞、轟炸利比亞,在利比亞發動的襲擊甚至包括對耗資高昂、從利比亞南方到首都的黎波裏的輸水系統的不必要破壞。

  文章分析稱,如果是拜登一直在推動並不情願這樣作的德國和其他國家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那也就不足為奇了。

  文章作者認為,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的坦克究竟能起到怎樣的作用還有待觀察,畢竟總量只有400多輛。它們或許可以被用以向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俄羅斯防線發起猛攻,但俄羅斯人不會坐以待斃。普京已暗示將採取不對稱應對措施——是對城市進行猛烈轟炸,還是啟用反坦克火箭?文章強調,從地緣戰略層面來看,這場戰爭很難算作拜登政府的政治成功。

  文章評論道,軍備升級很少能帶來和平。結束衝突的合理途徑是衝突降級和談判,而非坦克。作者警告,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正在暗中逼近,在當前的情況下,(對形勢的)誤判將導致比常規戰爭更可怕的噩夢——核衝突。(史赫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