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泄密文件”證明美國深度介入俄烏衝突
2023-04-13 06:40: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近日,一批疑似美軍秘密文件出現在多家社交媒體上。從“洩露密件”的內容來看,美國政府不僅深度介入俄烏衝突,還持續密切監視監聽盟友,涉及以色列、韓國等多個國家。儘管美國政府稱仍在調查,但不少分析人士已將此事視為美國數年來最嚴重的情報洩露事件之一,同時認為再次爆出的監聽監視醜聞或將令美國和盟友的關係又一次陷入尷尬。

  據《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報道,本次洩露的美軍秘密文件中,涉及俄烏衝突的內容包括烏克蘭方面的兵力及武器配置、戰場地圖等,甚至含有標注了“絕密”的情報。

美媒:“泄密文件”證明美國深度介入俄烏衝突

  美國軍事專家 傑克·米奇利:文件表明美國介入俄烏衝突的程度,比以往媒體所報道的要深得多。美國深度介入其中,傳達出一個信息,即俄烏衝突中美國才是衝突的幕後推手。

  美媒:“泄密文件”時效性強 更具破壞性

美媒:“泄密文件”證明美國深度介入俄烏衝突

  此外,據《紐約時報》報道,本次文件泄密與美國以往的泄密事件有所不同。相比龐大的機密檔案,迄今洩露的資料雖不那麼全面,但時效性卻強得多。報道稱,有些文件看起來“出爐”只有40天,且披露了一些最敏感的信息,比如烏克蘭防空系統的部署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説,由於遭洩露的文件暴露了烏克蘭兵力和武器配置,以及烏軍在戰事關鍵時期的準備情況和弱點,烏克蘭正在被迫調整部分軍事計劃。

  美防長:將不遺餘力找到泄密源頭

美媒:“泄密文件”證明美國深度介入俄烏衝突

  美國國防部10日表示,這一事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非常嚴重的風險。11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首次就此事公開表態,稱將不遺餘力查清泄密源頭和範圍。他説,自己6日才獲悉有密件被傳到網上。具體從哪獲得以及誰有渠道獲得這些密件,五角大樓目前仍不清楚。

  “洩露密件”事件或引發盟友對美信任危機

美媒:“泄密文件”證明美國深度介入俄烏衝突

  “洩露密件”中還包括不少美國密切監視監聽盟友的信息。據《紐約時報》報道,有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稱,此次泄密是“五眼聯盟的噩夢”。美國《政治報》網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作為“五眼聯盟”成員的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均已要求美方説明相關情況,但尚未得到實質性回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