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戈壁灘上“風景”正好 酒泉新能源産業蓄勢待發
2022-04-20 17:2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甘肅報道(王奇英):4月19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喜迎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大型全媒體集中採訪活動記者團走進酒泉,聚焦當地現代農業、新能源産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

寒旱戈壁農業碩果纍纍 新能源産業蓄勢待發_fororder_圖片 1

彩椒育苗大棚 攝影 王奇英

  位於河西走廊最西端的酒泉市是歷史上開發較早的灌溉農業區,素有“戈壁綠洲”之稱。目前酒泉市全市有耕地21萬公頃,已培育形成現代制種、高效蔬菜、特色林果、食藥同源、綠色畜牧、農畜加工等六大優勢特色産業。

寒旱戈壁農業碩果纍纍 新能源産業蓄勢待發_fororder_圖片 4

大棚瓜果長勢旺 攝影 王奇英

  作為全國主要玉米良種繁育基地、最大的瓜菜花卉外貿制種基地、優質瓜果蔬菜産出基地和綠色農畜産品生産加工基地的酒泉,目前已經形成荒漠戈壁灘中一道靚麗的“農業風景園”。

寒旱戈壁農業碩果纍纍 新能源産業蓄勢待發_fororder_圖片 3

  採用有機無土栽培技術的芹菜長勢喜人 攝影 王奇英

  除了“農業風景園”,酒泉市的風能、光能資源也非常充足。目前,酒泉市屬於國家光熱資源分佈一類地區,可開發利用面積5萬平方公里,全市已建成電力總裝機1760萬千瓦,並建成了國內首個千萬千瓦級風電基地和3個百萬千瓦級光伏發電基地,成為全國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開發利用示範區,是全國地級市中最大的新能源産業基地。

寒旱戈壁農業碩果纍纍 新能源産業蓄勢待發_fororder_圖片 7

  大型風電組件葉輪生産線 攝影 王奇英

  2021年以來,酒泉市立足一個定位,堅持“兩極聯動”,實施“四大戰略”,創建“六大示範區”,全方位推動酒泉高品質發展,投資規模不斷擴大,招商引資成果豐碩,鄉村振興穩步推進,市場消費加速回補,民生福祉持續增進。

寒旱戈壁農業碩果纍纍 新能源産業蓄勢待發_fororder_圖片 8

  坐落在荒漠戈壁中的風電基地 攝影 王奇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