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
2020-10-26 13:0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_fororder_圖1

25日,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和中國北京兩地同步連線舉行了拉合爾橙線運營開通活動。(廣州地鐵供圖)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_fororder_圖3

拉合爾市民嘗鮮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廣州地鐵供圖)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_fororder_圖2

巴基斯坦拉合爾橙線採用中國列車。(廣州地鐵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惠婷):北京時間25日下午4點,巴基斯坦 拉合爾市 的軌道交通橙線項目正式開通運營。這是巴基斯坦第一條地鐵線,也是中巴兩國友誼的新見證,實現了軌道交通全産業鏈“中國解決方案”的首次完整輸出,使巴基斯坦擁有南亞最先進的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體系。

  25日當天,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市和中國北京,以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了巴基斯坦拉合爾橙線運營通車儀式。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_fororder_圖4

廣州地鐵工作人員在拉合爾橙線上服務。(廣州地鐵供圖)

  拉合爾橙線全長25.58公里,設26個車站,每天12小時運營,前期運力保持在每天25萬人次,後期將進一步提升至每天50萬人次,將為這座超千萬人口的城市提供先進、高效、安全的現代化交通服務。這是“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巴經濟走廊首個簽約實施的大型軌道交通項目,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北方工業有限公司聯合承建。這條地鐵線開通之後,由中巴兩國三家公司(北方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DW公司)組成的聯合體共同運營維護。

  運營方之一、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丁建隆在北京儀式現場表示,廣州地鐵運營團隊首次走出國門,先後派遣六批超過百名高技能人才赴拉合爾開展工作,毫無保留地為巴方地鐵安全運營提供高品質服務,“我們重點派出司機、調度、有經驗的運維保障人員以及一些高層次的管理人員(到拉合爾),培訓了1200人左右的當地職員。我們會跟他們一起努力,把這條線打造成一個快捷、綠色、便利的公共軌道交通,把這個項目打造成新時代的中巴友誼之路。”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_fororder_圖5

廣州地鐵駐拉合爾培訓師李國玉(中)為巴基斯坦學員示範“排隊候車”指引手勢。(廣州地鐵供圖)

巴基斯坦首條地鐵開通運營 打造新時代中巴友誼之路_fororder_圖6

廣州地鐵培訓師指導學員實操培訓。(廣州地鐵供圖)

  今年3月,廣州地鐵員工李國玉和同事們克服疫情影響來到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爾。她們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從微笑服務到候車指引,把地鐵運營服務的“廣州做法”帶到巴基斯坦。看到拉合爾橙線首發列車順利開出,李國玉感到非常自豪,“我看到我們成立的暖心服務小隊穿著漂亮地在車站接待乘客。看到我們的學員對乘客熱心服務,跟他們講解怎麼去買票,怎麼去排隊候車,我覺得他們還是做得很完美的。”

  不僅在地鐵運營維護方面採用中國標準,拉合爾橙線項目還實現了城市軌道交通全産業鏈“中國解決方案”首次完整輸出。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丁建隆認為,拉合爾橙線項目將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起點,“這個項目是一個里程碑式的項目。它堅定了我們走出國門的信心。我相信,我們現在有這個能力,可以把我們的軌道交通從設計、製造、管理到運營走向世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