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鐵建參建匈塞鐵路首段建成通車
2020-11-23 08:45:59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近日,隨著一聲清脆的汽笛長鳴,一輛滿載旅客的列車駛入新建的新貝爾格萊德站,標誌著由中國鐵建所屬中鐵二十一局集團、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參建的匈塞鐵路貝澤段左線正式開通運營。

  中國鐵建參建匈塞鐵路首段建成通車

  正在上下車的旅客

  匈塞鐵路自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市至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全長350公里,原線路始建於19世紀末。經現代化改造之後,匈塞鐵路將成為客貨共用電氣化雙線鐵路,設計最高時速200公里,貝爾格萊德和布達佩斯兩地之間的旅程將從目前的8小時縮短至3小時以內。由中鐵二十一局集團參建的匈塞鐵路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線路長34.5公里,共設6個車站3個乘降所。此次開通運營的貝爾格萊德至澤蒙(不含)段左線長7.6公里。

  中國鐵建參建匈塞鐵路首段建成通車

  列車停靠在站臺

  自2018年9月上場以來,中國鐵建調集精兵強將,加強組織領導,全力確保塞爾維亞鐵路項目首戰必勝。施工過程中,項目部克服現場需用材料多元、認證體系複雜、施工難度極大、疫情不斷反彈等困難,按照塞爾維亞鐵路基礎建設局建設要求,精心謀劃、精心組織、精心施工,確保項目工期、安全、品質。同時,項目全體參建員工現場值守,施工緊張時一日工作15個小時以上,全力以赴保障現場施工進度,確保了貝澤段左線如期開通運營。

  中國鐵建參建匈塞鐵路首段建成通車

  新貝爾格萊德車站站臺

  “現在,新鐵路建成太方便了,再不必為堵車而發愁了。”在項目部工作的塞爾維亞籍司機拉德、翻譯葉麗娜對這條鐵路開通感慨頗深。匈塞鐵路貝澤段左線開通運營,大大縮短了貝爾格萊德中心站至澤蒙站的距離,促進了沿線地區人民群眾出行和從郊區到市裏的往來。

  中國鐵建參建匈塞鐵路首段建成通車

  貝中心-新貝站區間軌道

  匈塞鐵路作為中國鐵路“走出去”歐洲的第一單,是國家“一帶一路”重點項目,是中國鐵路標準與歐盟UIC標準的首次對接。匈塞鐵路貝澤段左線的開通運營,為項目後續完成澤巴、巴舊段、貝舊右線開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並積累了寶貴的經驗。目前,項目建設者們正緊張忙碌地拼搶工期,全面推進澤巴、巴舊段左線等項目建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