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東盟博覽會將進一步為自由貿易提供便利
2020-11-30 16:4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11月27日至30日,為期四天的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舉行,引發多家東盟成員國媒體關注熱議。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圖為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及周邊建築。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11月30日,老撾《萬象時報》報道,本屆展會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展形式,實體展規劃總面積10.4萬平方米,總展位數5400個,“雲上”參展企業1500多家。該報道稱,儘管全球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階段,但此次所有東盟國家都派出了大量企業攜各自産品參會。

  29日,馬來西亞《星報》報道,正在舉行的中國-東盟博覽會極大地深化了區域合作,將進一步為自由貿易提供便利。文萊《婆羅洲公報》亦報道稱,中國所倡議的中國-東盟博覽會為中國與東盟國家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臺,使參展企業獲得更多機會拓展中國和東盟各成員國的商路和市場。

  28日,《緬甸新光報》援引緬甸總統溫敏在本屆博覽會上的致辭,強調中國一直是東盟重要、可靠的夥伴,雙方夥伴關係已逐步擴大至多個領域,促進了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溫敏表示,中國一直是東盟最大的貿易夥伴和第三大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國。東盟與中國應密切合作,對接《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及“一帶一路”倡議確定的共同發展重點,以保持各國經濟穩定發展勢頭。

  28日,新加坡《聯合早報》發文稱,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國與東盟間的貿易投資實現逆勢增長,東盟首度超越歐盟和美國,成為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該文章稱,中國在推動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之際,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增強其國內國際經濟聯動效應,以自身復蘇帶動世界共同復蘇,包括東盟在內的世界各國都將從中受益。(鄭然)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