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嫦娥”落月取土 外媒:若成功採樣返回將有助行星科研
2020-12-02 17:2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據中國國家航天局消息,北京時間12月2日4時53分,探月工程嫦娥五號著陸器和上升器組合體完成了月球鑽取採樣及封裝。探測器于12月1日23時許成功著陸月面。此次“嫦娥”落月取土引發國際關注,多家外媒報道稱,中國若成功帶回樣本將有助行星科研。

“嫦娥”落月取土 外媒:若成功採樣返回將有助行星科研

  12月2日,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拍攝的落月後的嫦娥五號探測器。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CNN報道,中國發射探測器在月球表面成功著陸。著陸器在地面控制下,正式開始持續約2天的月面工作,採集月球樣本。報道指出,這將是時隔44年人類再一次嘗試從月球帶回岩石樣本。該報道稱,嫦娥五號若成功採樣返回將有助於科學家分析月壤的結構、物質組成和物理特性,在月球火山活動和演化歷史的研究上取得新進展。

  《紐約時報》報道,嫦娥五號探測器預計12月中旬著陸中國內蒙古,屆時將帶回月壤樣本,對行星科研具有重大價值,有助於科學家更準確估算太陽系中行星、衛星和小行星的地質表面年齡,同時有助於探究嫦娥五號登陸區域火山活動的真正原因。

  《華盛頓郵報》發文稱,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托馬斯·澤布臣祝賀中國嫦娥五號成功著陸月球並表示,中國做了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他表示,中國從月球成功帶回樣本,會極大推動國際科研工作的進展。(馬嘉欣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