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一帶一路”再保險共同體承保首單政治暴力險
2020-12-17 09:04:3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近日,中國“一帶一路”再保險共同體(簡稱“一帶一路”共同體)成功承保首單政治暴力險業務,為“一帶一路”標誌性項目——三峽巴基斯坦第一風力發電項目提供運營期政治暴力風險保險保障。

  中國“一帶一路”再保險共同體承保首單政治暴力險

  三峽巴基斯坦第一風電項目位於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塔塔專區賈姆皮爾地區,投資約1.3億美元,裝機容量49.5兆瓦,年設計發電量1.4億千瓦時。該項目是 “中巴經濟走廊”能源項目合作的典範,也是巴基斯坦國內首批建成投産的風電項目和標杆項目。此次承保,對於我國保險業積累特殊風險經驗、轉變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一帶一路”再保險共同體承保首單政治暴力險

  “一帶一路”共同體於今年7月28日成立,按照中國銀保監會的工作部署,經過對業務規則、核保指引、承保能力、成員發展等工作的紮實籌備,于11月18日進入實質性運行階段。“一帶一路”共同體的成立,將逐步提升我國保險業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技術能力和承保能力,增強我國保險業在特殊風險領域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未來,“一帶一路”共同體將重點發揮政策推進器、風險穩定器、行業聚合器的作用,在切實護航“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同時,從風險保障機制的角度探索全球經濟治理新路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