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根廷學者:中國內需市場潛能巨大 阿根廷企業應把握機遇從容應對挑戰
2020-12-29 18:4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阿根廷學者:中國內需市場潛能巨大 阿根廷企業應把握機遇從容應對挑戰_fororder_1

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阿根廷《十二頁報》12月26日刊發拉美中國政治經濟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迭戈·馬索孔內撰寫的分析文章《中國:機遇和挑戰》。馬索孔內認為,中國內需市場潛能巨大,阿根廷企業應深化對中國市場的認識,把握好機遇並更從容地應對挑戰。

  馬索孔內認為,經過幾十年的經濟發展,中國人均國內生産總值不斷增高,購買力持續上升,內需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強勁動力。同時,內需的巨大市場潛能又在釋放中國對進口的諸多需求。

  他舉例稱,今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是全球各大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好機會。在博覽會期間,阿根廷生産發展部、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與中國銀行共同主辦阿根廷紅酒行業的對接洽談會,成功拓展了阿根廷的紅酒對華銷售。

  馬索孔內在文章中稱,阿根廷是中國在拉丁美洲的第六大商業夥伴,中阿兩國商品交易越來越多元化,阿根廷對華出口産品列表相較10年前新增了50多種,在對華出口産品多樣化方面得到改善。

  不過他同時認為,阿根廷企業在對華出口方面仍面臨一些挑戰。他在文章中建議,阿根廷企業應分析中國市場與西方市場的差異,為適應中國市場、面對中國終端消費者制定專門的行銷策略。

  馬索孔內呼籲,面對中國廣闊的內需市場,阿根廷各級政府與商會、企業應聯動起來,共同幫助阿根廷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服務更多中國消費者。(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