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媒:專家預測2021年中國GDP增速將超8% 實現經濟強勁反彈
2020-12-29 17:3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12月28日,《日經亞洲》援引《日本經濟新聞》對35位經濟學家的採訪內容稱,80%的受訪專家預測,中國GDP在2021年增速將超8%,實現經濟強勁反彈。

  報道稱,野村證券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預測2021年中國GDP將增長9%;巴克萊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常健看好中國的出口與製造業,認為明年中國GDP將增長8.4%。

  報道認為,雖然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經濟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但中國很快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在全球率先實現經濟復蘇,讓市場普遍看好中國2021年將實現更加強勁的經濟反彈。

  報道還指出,受訪中專家們表示,2021年,以拜登為首的新一屆美國政府或將採取更具建設性的舉措緩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這也將有利於中國經濟的持續復蘇。(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