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歐投資協定談妥了!外媒: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2020-12-31 17:4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12月30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視頻會晤。中歐領導人共同宣佈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歐洲媒體廣泛關注並認為,這項協定是中歐關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將為雙方企業提供一個平衡、高水準、互利共贏的投資機會和營商環境。

  法國《回聲報》在報道中援引歐盟委員會內部人士觀點稱,該協議展現了中國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

  法國新聞社報道認為,在中國與歐盟互為雙方第一大貿易夥伴的當下,這項協定談判的如期完成將為歐企在未來進入中國市場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

  西班牙埃菲社援引歐盟領導人在會後發表的一份聲明稱,這項協定有助於加強雙方在經貿、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合作。協定生效後,將為雙方企業提供一個平衡、高水準、互利共贏的投資機會和營商環境。

  英國路透社在報道中引述了馮德萊恩在視頻會晤上發言時的一句“名言”:“這項協定談判的完成對歐中關係發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路透社還稱,馬克龍表示,希望和默克爾在未來幾個月內一同訪問中國,就醫療保健和環境保護等議題商討合作。(黃蓉 任麗君 潘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