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副外長:下一輪伊核談判有望達成協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6-04 15:40:23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希3日表示,正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會議下一輪談判“具有決定性”,有望達成協定。據伊朗媒體報道,下一輪談判預計將在下周舉行。另外,有外交人士透露稱,下一輪談判的舉行日期可能是6月10日。

  伊朗媒體3日援引阿拉格希的話報道説,談判距離達成協定還有一段距離,但“相距不遠”。最新一輪談判就主要爭議問題進行了“大量討論”,並提出了不同的解決方案。

伊朗副外長:下一輪伊核談判有望達成協定

  阿拉格希表示,伊朗沒有改變其官方立場。伊朗和美國必須就美國如何重返伊核協議並履行其承諾達成一致。他還呼籲美國及其歐洲盟友做出“艱難決定”。

伊朗副外長:下一輪伊核談判有望達成協定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的措施“可逆”。為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伊核協議相關方今年4月初開始在維也納舉行了多輪會談。

  (編輯 趙羽祺)

編輯:王魯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