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任 獲多國採購
2021-01-05 17:5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薇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埃及、印度尼西亞、泰國等國家陸續訂購中國新冠疫苗,引發外媒廣泛關注。多家外媒在報道中普遍認為,中國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任。

  1月4日,新加坡《海峽時報》援引印度尼西亞衛生部負責疫苗的發言人西提·納迪婭·塔爾米齊3日的發言稱,印尼正在對中國企業研發的新冠疫苗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效果“相當好”。該報道還稱,印尼3日已開始向全國34個省份和地區的衛生機構分發來自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

  4日,印度《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泰國政府已與中國企業簽署新冠疫苗訂購協議,採購200萬劑新冠疫苗。該報道稱,首批中國新冠疫苗將於2月運抵泰國,並優先為重點人群進行接種,以期遏制該國疫情擴散蔓延。

  另據法新社3日援引埃及衛生與人口部部長哈拉·扎耶德在當地電視臺發表的講話稱,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緊急使用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她透露,該許可已于2日簽發,中國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學認證,值得信任。(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