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股市迎來“開門紅” 英媒:滬深300指數創2008年以來新高
2021-01-06 17:5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專稿:1月6日,滬深300指數盤中突破5400點,最高觸及5433.47點,創下2008年1月以來新高。中國股市的“開門紅”引發英國媒體關注。

  《金融時報》報道,中國滬深300指數創下2008年1月以來新高。究其原因,該報道認為,是中國在2020年扛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經濟強勁復蘇,提振了全球投資者的信心。

  路透社在報道中認為,中歐達成投資協定等利好因素使投資者受到鼓舞。

  《衛報》報道,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正在以“超乎預期的速度強勁復蘇”。報道援引金融諮詢公司deVere Group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奈傑爾·格林(Nigel Green)的觀點稱,中國股市的上漲反映了其經濟的快速復蘇。他認為,經濟反彈和流動性充裕推動中國企業盈利上升,中國的股市將受益,並有進一步攀升的空間。(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