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智利出口貿易額連續4個月同比增長 中國是其最重要貿易夥伴
2021-01-06 18:2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智利《三點鐘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智利《三點鐘報》報道,智利海關總署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智利的出口貿易總額同比下降3.2%,但明顯好于預期。

  報道稱,2020年智利出口貿易總額達到689.03億美元,雖然較2019年下降3.2%,但降幅小于2019年的同比降幅(7.6%)。以月為單位,智利出口貿易額在2020年最後四個月連續同比增長,尤其是在12月份,出現了去年年內最大增幅。

  智利財政部官員表示,2020年底的經濟數據對於智利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智利的國際貿易正在逐步復蘇,尤其是在礦産出口的帶動下,最後一個月出口額出現了11.8%的增幅。

  中國是智利礦産最主要的進口國,是2020年智利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智利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2020年智利對華出口額佔總出口額的37.2%,而2019年的這一數據為31.3%。

  報道評論稱,中國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經濟復蘇最快的國家,並且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的傳播,是2020年國際貿易的“領頭羊”。(黃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