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2020年好萊塢電影票房在全球最大電影市場佔比下降 遠輸中國電影
2021-01-08 17:2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據彭博社1月6日報道,2020年外國電影在全球最大電影市場中國的票房份額減半,好萊塢大片的票房輸給中國本土電影。

  報道指出,中國通過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最大程度遏制疫情傳播,使得中國大陸低風險地區的影院早在2020年7月中旬就開始復工,大量影片上映,其中包括2020年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八佰》。相比之下,當時的美國和歐洲多國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此後,隨著感染和死亡人數的激增,許多國家紛紛再次實行封鎖,關閉電影院,好萊塢電影製作和上映也因此推遲。

  普華永道中國全球科技、媒體和電信負責人周偉然(Wilson Chow)説道:“中國是擺脫疫情影響最快的國家,去年上映的好萊塢大片少了,因此它對中國觀眾的吸引力也降低了。”

  巨幕影廳運營商IMAX首席執行官裏奇·蓋爾方德(Rich Gelfond)在接受彭博電視臺採訪時表示,2020年12月份該公司大銀幕影院在中國的票房同比增長了28%。

  報道稱,2020年中國本土電影佔中國票房收入的84%,高於2019年的64%。而好萊塢幾部備受期待的大成本電影在中國票房表現乏力。

  報道還稱,中國電影業的復蘇還刺激了一些本土電影股的反彈。自2020年7月以來,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價格上漲28%,北京光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和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價格分別上漲6%和11%。(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