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亞光伏電站竣工
2021-03-24 09:48:59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4日電(記者汪平)中國國家電網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與南京南瑞繼保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以聯合體承建的埃塞俄比亞甘貝拉州離網光伏電站竣工儀式13日舉行。

  據介紹,該項目光伏容量175千瓦,設計年發電量80萬千瓦時,可為當地400多戶居民提供穩定的清潔電力能源。

  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亞光伏電站竣工

  這是3月12日拍攝的埃塞俄比亞甘貝拉州離網光伏電站(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發

  甘貝拉州州長奧莫德·奧朱盧在竣工儀式上感謝中國公司的大力支持,並稱讚該項目是實在的民生工程。

  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非洲區域中心總經理闕呈新説,各方克服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困難,項目最終竣工。為給非洲人民提供更優質的電力服務,公司今年專門成立非洲區域中心,總部就設在埃塞俄比亞。

  甘貝拉州離網光伏電站項目是世界銀行“點亮非洲”發展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行在埃塞俄比亞首期12個離網光伏試點電站之一,這些電站總投資約1400萬美元。世行方面表示,項目試點成功後將為當地其他未通電村落追加投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