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希臘新增確診3228例 移民用臨時社保號領自測盒?
2021-04-09 15:10:0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意大利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衛生部4月8日傍晚的統計數字顯示,希臘當天新增3228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計確診288230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在24小時內增加73人,累計死亡人數為8680人。

  據報道,針對部分國際學生和“黃金簽證”投資者子女沒有社保號碼AMKA以及稅號AFM的情況,希臘教育部高級官員8日表示,已經接到幾所私立學校反映情況,因此將向外國學生提供臨時的社保號碼AMKA,以領取測試盒。

  但事實上,希臘高中復課在即,如何在短時間內發放臨時社保號碼仍是難題外,而且部分家長也沒有申報測試結果時所要求填寫的Taxisnet號碼。

  另一方面,為學校復課問題,希臘政府高層與顧問委員會4月7日舉行了特別會議。期間,委員會成員之間産生巨大分歧,部分專家對下周重開學校表示強烈反對,其中包括深受希臘人民信任的流行病學教授齊奧德拉斯。

  在7日參加會議的32名醫學專家中,27人對下周重開高中問題投票,18人投票贊成復課,9人則投反對票。

  投下反對票的齊奧德拉斯表示,必須將復課時間推遲至少一週,以觀察零售商店開門後的疫情走勢。持反對意見的專家認為,目前這波新冠疫情雖然已經達到頂峰,但仍沒有消退的跡象,同時允許高中全部年級復課,將進一步加劇當前的疫情。

  會上還提出只允許高三學生復課的方案,但遭到教育部長的拒絕,因為只允許高三學生復課,會出現教師課時分配等技術問題。

  報道指出,以齊奧德拉斯為首醫學專家的反對聲音,在希臘輿論引起很大迴響。希臘教育部長凱拉梅烏斯8日進一步表態,初中、小學、幼兒園將不會在希臘復活節(5月2日)假期結束前復課。

  另一方面,希臘當局為下周高中復課積極做準備,從4月8日起在全國各地藥房分發新冠病毒自我檢測試劑盒,16歲-18歲的高中學生和高中教師可以憑社保號碼AMKA優先到藥店免費領取。對於未成年學生而言,需其父母出示稅號領取自測盒。

  但報道指出,從位於雅典市郊的藥房了解到,雖然試劑盒已經送達藥房,但由於領取試劑盒的系統平臺仍未能登錄,因此截至8日中午,藥劑師暫時還未能向民眾發放試劑盒。

  根據希臘政府的相關規定,病毒自測將在課程開始前的24-48小時內在家裏進行,並必須將測試結果在專設平臺進行申報。

  如果測試結果是陰性,家長或者監護人應將申報列印或者手抄並簽署,學生在學校隨身攜帶該證明,並向班主任及任課老師出示。沒有攜帶測試證明的學生將不能回校上課,也不能進行遠程學習。

  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師生應儘快進行第二次核酸測試,並以第二次測試的結果作為請假證明。目前希臘政府已經接受了200萬個新冠自測試劑盒,在本週末之前還將獲得700萬個。目前自測盒分發對象僅限高中師生,不屬於此範疇的人士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待自測盒貨源充足之後,希臘民眾每週可以到附近藥房憑醫保號碼免費領取1次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盒,每月總共可領取4次,為期兩個月。這項計劃將優先考慮67歲以下的人群。當局還擬立法,規定零售業、餐飲業、旅遊業、食品製造業、航運等行業員工,法院等公共部門工作人員等必須進行新冠自測。

  但需要注意的是,新冠病毒自測的對象僅限健康或無症狀的個人,當民眾有感染症狀,例如發燒,咳嗽時,應該到指定機構進行核酸測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