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烏克蘭東部局勢危險 俄議員:烏若挑起戰爭或致“滅亡”
2021-04-12 10:32:0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1日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斯盧茨基表示,烏克蘭當局若在頓巴斯地區挑起戰爭將導致“烏克蘭滅國”。

  據報道,斯盧茨基在接受YouTube網“索羅維耶夫LIVE”頻道採訪時説:“烏克蘭非常清楚俄羅斯從不拋棄自己人,卻仍然在挑起戰爭。挑起戰爭必然會導致烏克蘭滅國”。

  他還説,俄羅斯不會讓自己陷入戰爭的泥沼或者危險的對峙狀態。他強調説:“針對任何形式的威脅,我們有能力做出適當的反應,而不是被政治對手牽著鼻子走”。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1日則表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當前局勢非常危險。俄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德米特裏·科扎克4月8日曾表示,烏克蘭當局若是在頓巴斯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對烏克蘭將意味著“末日的開始”。對於基輔當局而言,頓巴斯地區爆發戰爭“等同於自殺行為”。

  烏東部地區局勢近來再趨緊張。烏方稱,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軍隊,對烏安全構成威脅。俄方則指出,北約國家及其他勢力的軍事力量在俄邊境地區正變得更為活躍,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正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邊境安全。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原標題:烏克蘭東部局勢危險 俄議員:烏若挑起戰爭或致“滅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