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男子地鐵欲將亞裔推下鐵軌,不料對方是便衣……
2021-04-19 10:36:20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美國男子地鐵挑釁亞裔,還想把他推下鐵軌,不料對方是便衣……

  圖中央男子為裏卡多·埃爾南德斯。(視頻截圖)

  海外網4月19日電 近日,美國紐約市一名男子在地鐵站臺上辱罵並騷擾一名亞裔,還試圖將他推到鐵軌上。沒想到,受害者隨後向他出示了紐約警察局的警徽,並將其逮捕。

  綜合《紐約每日新聞》等美媒18日報道,這起騷擾事件于4月17日下午發生在紐約市皇后區的一個地鐵站臺上。32歲的裏卡多·埃爾南德斯與一名亞裔男子發生對峙,不但對該名亞裔進行辱罵,還試圖將對方推到鐵軌上。然而,戲劇性的是,這名遭到攻擊的亞裔男子隨後出示了自己的警徽,證實他是紐約警察局的一名便衣警察。埃爾南德斯很快被捕,並被指控犯有嚴重的騷擾罪和仇恨犯罪。

  紐約警察局發言人説,這名便衣警察很擔心自己的安全,認為埃爾南德斯的舉止很暴力。紐約警察局局長也在推特上提及此事,並稱嫌犯根本不知道對方實際上是一名便衣警察。據悉,嫌犯被傳喚後已經被釋放。

  美媒指出,紐約市從3月起在各地部署來自亞洲仇恨犯罪工作組的便衣警察,以遏制針對亞裔的持續襲擊。17日的事件並非首例亞裔便衣警察遭威脅事件,就在4月10日,另一名便衣警察也曾遭到一名男子當街辱罵和威脅。

  (原標題:美國男子地鐵挑釁亞裔,還想把他推下鐵軌,不料對方是便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