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瑞典民眾擔心血栓拒打阿斯利康疫苗 不少儲備被棄
2021-04-19 15:41:27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瑞典民眾擔心血栓拒打阿斯利康疫苗 不少儲備被棄

  英國制藥企業阿斯利康

  海外網4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9日報道,出於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引發血栓症狀的擔憂,很多瑞典民眾開始拒絕接種這款疫苗,導致一些疫苗儲備最終被丟棄。

  報道援引瑞典《每日新聞報》消息稱,該國多地的醫療中心紛紛發現,民眾對於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猶豫態度越發明顯。有些人要求接種其他廠商的新冠疫苗,否則就拒絕離開接種點,還有人直接放棄預約,或是到了接種點門口又轉身離開。

  這一現狀已經加重了接種計劃和醫護人員的負擔。“很多醫療中心覺得這會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接種計劃慢了很多,我們還被迫丟棄了不少疫苗。”達拉納地區首席醫療官員羅傑·拉森稱,“這讓人感覺很不幸,我們想用上所有資源,拒絕接種是不明智的。”

  為避免疫苗浪費,醫護人員開始致電預備名單上的民眾,但進行得並不順利。報道稱,醫生們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向民眾解釋阿斯利康疫苗的方方面面。

  3月中旬,在多名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副作用後,瑞典曾宣佈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雖然該疫苗在在3月25日被恢復使用,但瑞典衛生機構建議,只為65歲及以上的人群接種。

  (原標題:瑞典民眾擔心血栓拒打阿斯利康疫苗 不少儲備被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