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洲藥管局確認強生疫苗導致血栓 法國接種進度或受影響
2021-04-21 10:47:5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歐洲藥管局確認強生疫苗導致血栓 法國接種進度或受影響

  海外網4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歐洲藥品管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就美國強生疫苗發表意見。

  據法國BFM電視臺報道,歐洲藥品管理局介紹説,在接種過強生疫苗的700萬人當中,發生8例罕見的嚴重血栓病例,其中1例身亡。經過調查,已在接種強生疫苗與發生血栓之間建立聯繫,這與阿斯利康疫苗導致的血栓病例非常相似,強生公司應在疫苗的罕見副作用中添加血栓一項。

  發佈會上介紹説,已知的8名血栓病例都發生在接種疫苗之後3周內,患者年齡都在60歲以下,其中大多數是女性,目前,性別或年齡等具體風險因素尚未得到確認,管理局將繼續進行監測,並可能調整使用建議。

  歐洲藥品管理局認為,接種強生疫苗的益處仍大於風險,這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減少住院和病亡患者方面是有效的。管理局建議,注射疫苗後3周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腿部腫脹、注射部位以外皮膚下出血或神經系統症狀,應及時就醫。

  美國已暫時停用強生疫苗,正在對這種疫苗與血栓病例之間的關聯性進行調查,預計將於23日宣佈調查結果。

  由於強生疫苗只需注射一劑,法國一直對此寄予厚望。法國目前已收到20萬劑,計劃從本週末開始對55歲以上人群啟動接種。但強生疫苗是否會像阿斯利康疫苗那樣受到法國人的摒棄,還有待觀察。這兩種病毒載體疫苗的原理相同,形成血栓的副作用也相似,所以許多醫學界專家認為“不良影響已經造成”,法國國立醫學科學院專家弗朗索瓦·布裏凱爾19日表示,“希望我們不要訂購太多。”

  法國衛生部20日表示,法國仍計劃到5月中旬和6月中旬分別為2000萬和30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但前提是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能夠繼續大規模接種,否則,實現這一接種目標將在很大程度上存在困難。目前,法國12999655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佔全國總人口的19.4%和成年人口的24.8%,4845217人完成了兩劑注射,佔總人口的7.2%和成年人口的9.2%。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