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希臘難民問題大為緩解 入境人數同比下降89%
2021-04-21 14:40:1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希臘歐聯通訊社報道,日前,希臘移民和庇護部長米塔拉基斯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在希臘愛琴海各島嶼的難民和移民人士已大幅減少,2021年以來,抵達希臘各島嶼的難民和移民人數比2020年同期減少了89%。

  根據數據顯示,從2021年1月1日至4月11日,只有925名難民和移民抵達希臘各島,這個數字在2020年同期為7591人,而與2015年難民潮高峰時相比更是差距甚大。

  米塔拉基斯説,在過去12個月中,一些以往有難民入境滯留問題的島嶼,甚至整個月都沒有接到一例難民抵達的報告。

  另一方面,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僅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4月11日期間,就有1851人離開了希臘諸島前往歐洲各國。

  目前,滯留希臘的難民和移民人數約為5.6萬人,多數居住在萊斯沃斯島,其中大多數來自阿富汗,佔比達49%;此外,16%是敘利亞人、8%是索馬裡人。性別方面,大約四分之一為女性。

  雖然難民與移民的負擔正在逐漸減少,但米塔拉基斯承認,難民問題仍將持續,它將在未來幾十年內影響希臘和整個歐盟。

  (原標題:希臘難民問題大為緩解 入境人數同比下降89%)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