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座10千伏配電所送電成功
2021-04-28 11:2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4月28日上午,在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境內,隨著施工人員將最後一組開關合閘,元江10千伏配電所內全部設備“開眼點亮”,標誌著中(國)老(撾)鐵路國內段首座10千伏配電所送電成功。

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座10千伏配電所送電成功

  據悉,中老鐵路玉磨段共設11座車站、11座10千伏配電所。配電所作為鐵路通信、信號、站區動力專業的控制性工程,被譽為鐵路電力工程的“能源中樞”,主要承擔沿線鐵路通信系統、信號系統、消防系統、車站生産生活房屋等用電的供電任務。

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座10千伏配電所送電成功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專業人員介紹,電力作為鐵路設備的能量之源,是鐵路沿線配套設備設施安全穩定運行的中樞,更是中老鐵路順利開通的前期保障。元江10千伏配電所是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座送電的配電所,此次成功送電拉開了中老鐵路電源設備啟動的序幕,為後續建設提供了電力保障。

  建設中,為確保如期送電,施工人員科學管理、優化工序,克服各類因素影響,廣泛採取專業化、機械化、工廠化和信息化等策略,制定了週密的施工方案和送電計劃,做足了準備工作,確保了送電作業所有工作有條不紊進行。

  據了解,按照施工計劃,中老鐵路國內段另外10座10千伏配電所陸續將於6月底前全部完成送電,為中老鐵路建設和開通後,提供源源不斷的電力。

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座10千伏配電所送電成功

  中老鐵路全長1000多公里,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的對接項目,建成通車後,雲南省昆明市至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僅需3個多小時,至老撾萬象有望實現直達運輸、當日通達。(總臺央視記者 劉文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