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屆消博會開幕 各國期待共享中國市場機遇
2021-05-07 04:3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李海霞、崔沂蒙):5月6日晚,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南海口開幕。中國舉辦消博會,提供了一個全球消費精品展示交易平臺,中外參展企業近1500家。開幕式上,多國人士表示,期待與中國深化合作、共享中國市場機遇。

  泰國總理巴育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表示,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和“一帶一路”倡議符合泰中兩國利益,也將助力兩國經濟進一步恢復和發展。“我欣喜地得知,泰國國際貿易廳和海南商務廳計劃簽署諒解備忘錄,以促進貿易合作,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合作、跨境電商合作以及商務對接。我特別希望這份諒解備忘錄能進一步拓展與海南之間的經貿合作領域。”

  瑞士擔任首屆消博會主賓國,瑞士國家館將展出20多家瑞士企業及品牌的最新産品與服務。瑞士聯邦主席蓋伊·帕爾莫蘭為消博會發來賀信表示,非常榮幸成為首屆消博會的主賓國,期待瑞中關係更加立體豐富。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在開幕式上宣讀了賀信:“這樣的邀請體現了瑞中兩國建立在信任基礎上的高品質關係。我們的雙邊關係通過持續的對話與合作不斷得到加強,也在各領域加強相互理解。”

  據了解,消博會期間,瑞士、阿聯酋、印尼、法國等21個國家的近50位使節將到會觀展參會。

  韓國政府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大中華地區總部總代表洪彰杓在接受環球資訊廣播專訪時表示,消博會期間,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攜58家韓國企業參展,覆蓋化粧品、醫療器械、生活用品等領域。他期待借消博會進一步為韓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很多韓國企業關注海南島成為中國消費的重要地區。所以積極來參加這次消博會,給中國企業家、中國朋友介紹韓國的優秀消費産品,我覺得這是有重要意義。”

  韓國也是首屆消博會參展品牌最多的國家。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局長韓聖健當天上午介紹:“參展品牌最多的國別依次分別為韓國124個品牌、法國99個品牌、日本89個品牌、美國68個品牌以及意大利56個品牌。”

  首屆消博會展覽總面積8萬平方米,將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消費精品展。其中,國際展區6萬平方米,分為時尚生活、珠寶鑽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務消費五大專業展區。商務部消費司司長朱小良當天介紹:“消博會堅持’三效四化’辦展理念,即’確保效果、注重效率、講求效益’和’市場化、國際化、專業化、信息化’,聚焦’高、新、特、優’消費精品,對標國際專業會展運營規則,匯聚全球優質消費精品資源,力爭打造成為國際消費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臺,既為各國消費精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展示、交易機會,也為中國各地和各國的消費精品銷往世界創造商機。”

  另據了解,消博會期間,國際品牌舉辦81場首發首秀活動,發佈上百款新品,涵蓋服飾箱包、美粧用品、食品酒飲、珠寶鑽石等幾十個品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