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丹麥學者奧貝裏接受總臺專訪:美加所謂涉疆報告“偽造數據 充滿偏見”
2021-05-08 20:2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今年3月,美國新線戰略與政策研究所和加拿大勞爾·瓦倫貝裏人權中心發佈了所謂的涉疆報告,捏造抹黑攻擊新疆人權狀況的謊言。對於這種打著學術幌子,篡改捏造、斷章取義的所謂報告,一些國際智庫、學者用詳實的資料發出了澄清真相的正義之聲。總部位於瑞典的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丹麥學者奧貝裏就是其中的一位。

  起草人員有美政府背景 報告獨立性存疑

丹麥學者奧貝裏接受總臺專訪:美加所謂涉疆報告“偽造數據 充滿偏見”

  奧貝裏等撰寫的專題報告題為《認定新疆種族滅絕別有用心——對新線戰略與政策研究所和勞爾·瓦倫貝裏人權中心報告的批判性分析》。報告對美國新線戰略與政策研究所進行背景調查後發現,這一研究所與美國政府部門關係密切。這個研究所在2020年成立了所謂的“維吾爾族學者工作組”,並承認自己的任務是為美國及盟友應對中國所謂的涉疆問題進行研究和分析”。

  與政府部門的緊密聯繫,帶著為美國政府服務的任務,這樣的研究所發佈的報告不可能“獨立”“公正”。

丹麥學者奧貝裏接受總臺專訪:美加所謂涉疆報告“偽造數據 充滿偏見”

  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 奧貝裏:你還會發現,那些發表論文的人,也就是很多所謂的獨立學者,其實並不是獨立的。 他們都有政治動機,有的是跟反華有關,有的是與美國國務院有密切的關係,有些與五角大樓有關。他們更多的是有軍隊和外交背景的,他們寫了很多負面的東西,而且只寫了負面的東西。

  比如,美國和加拿大機構撰寫的報告,其中一名撰寫者阿齊姆·易卜拉欣目前仍在美國軍方任職,為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的副教授。不難想像,這樣一批對中方治疆政策充滿偏見的人所撰寫的報告獨立性何在?

  報告數據充斥偽造內容 毫無學術依據

  奧貝裏指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美加報告中的數據充斥著偽造的內容,還有一些數據疑問重重,毫無基本學術依據可言。

丹麥學者奧貝裏接受總臺專訪:美加所謂涉疆報告“偽造數據 充滿偏見”

  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 奧貝裏:最基本的原則是當你指責另一個國家進行種族滅絕時,你必須有可靠的文件支撐,當你看文件的時候你會刨根問底地問,它是從哪來的,你會發現這個報告基本上來自一個不知名的數據庫。

  美“反恐戰爭”是對他國人民的大規模屠殺

  奧貝裏認為,“美加報告”對新疆存在的恐怖主義問題刻意淡化,竭力將中國醜化為“惡人”,而實際上,美國自己進行的所謂反恐戰爭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才是對他國人民的大規模屠殺。

  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 奧貝裏:有意思的是,美國和這份報告似乎在説,你們不能像我們一樣打擊恐怖主義。喬治·布什政府是在2001年911之後,開始了所謂的全球反恐行動。我完全反對這樣做,因為這增加了世界上的恐怖主義問題,美國在中東一個接一個的戰區殺死了成千上萬的人,你知道這不是種族滅絕,但這是對人民的大規模屠殺,他們摧毀了國家。

  報告基於冷戰思維 服務蓬佩奧涉疆言論

丹麥學者奧貝裏接受總臺專訪:美加所謂涉疆報告“偽造數據 充滿偏見”

  奧貝裏認為“美加報告”完全基於冷戰思維,為服務美國內利益集團對華強硬立場、配合前國務卿蓬佩奧所謂的“種族滅絕”言論倉促出臺,竭力系統性地“妖魔化”中國。而眾所週知,蓬佩奧是極端基督教保守主義者,一貫視“對華強硬”為政治正確,他本人公開承認美國中情局長期從事撒謊、作弊和偷竊活動,並“引以為傲”。

  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 奧貝裏:所以可以説這份報告起著美國外交政策文件的作用。

  西方主流媒體對報告的漏洞集體沉默

丹麥學者奧貝裏接受總臺專訪:美加所謂涉疆報告“偽造數據 充滿偏見”

  奧貝裏發現,“美加報告”明顯支持美對華強硬外交政策,支持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同新線戰略與政策研究所標榜的“增進溝通,促進和平”的中立學術機構定位嚴重不符。西方主流媒體對“美加報告”存在的嚴重漏洞集體沉默“睜眼瞎”,放棄其標榜的新聞報道原則,屢屢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轉載炒作。

  美國“學術”機構早已淪為利益集團幫兇 這反映出西方特別是美國,“軍工—媒體—智庫”利益聯合體的勢力巨大。奧貝裏指出,所謂的“學術”機構早已徹底淪為特殊利益集團的幫兇。 

  這反映出西方特別是美國,“軍工—媒體—智庫”利益聯合體的勢力巨大。奧貝裏指出,所謂的“學術”機構早已徹底淪為特殊利益集團的幫兇。

  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 奧貝裏:一份報告有責任展現世界的真實面貌,我們要有一種學術責任,以良好的建議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而不是通過更多的戰爭,更多的冷戰,更多的軍備,更多的惡名,更多的妖魔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