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大利亞軍艦在美國海域撞死瀕危鯨魚 美方介入調查
2021-05-13 09:49:03來源:海外網編輯:鄧晨曦

澳大利亞軍艦在美國海域撞死瀕危鯨魚 美方介入調查

  “悉尼”號巡洋艦

  海外網5月13日電 澳大利亞皇家海軍稱,澳大利亞一艘驅逐艦上週末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停靠後,在船體上發現了兩頭被撞死的鯨魚。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日報道,澳大利亞海軍在聲明中表示,已經死亡的鯨魚是在“悉尼”號巡洋艦附近被發現的,“我們重視海洋哺乳動物的安全,對這次事件感到沮喪。”聲明稱,澳大利亞和美國海軍以及負責監管海洋資源的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漁業部門正在進行調查。

  報道稱,死亡的鯨魚是長鬚鯨,是僅次於藍鯨的世界第二大鯨種,其中一頭長65英尺(約20米),另一頭長25英尺(約7.6米)。

澳大利亞軍艦在美國海域撞死瀕危鯨魚 美方介入調查

  長鬚鯨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漁業部門發佈的一份資料將長鬚鯨列為瀕危物種,目前美國西海岸約有3200頭長鬚鯨。報道稱,這些鯨魚曾經被廣泛捕殺,但如今它們最大的威脅是被船隻擊中。

  “悉尼”號巡洋艦是一艘長481英尺(約146.7米)的導彈驅逐艦,排水量為7000噸。船體在水線以下延伸23.6英尺(約7.2米)。澳大利亞海軍稱,這是澳大利亞艦隊中最新的一艘,一年前開始服役。該艦在加州海岸的一次演習中測試了作戰系統後,于8日駛往聖迭戈。

  美國前海軍上尉卡爾·舒斯特爾表示,海軍艦艇襲擊鯨魚的情況非常罕見。“鯨魚可以聽到幾英里外的船隻,通常會使用中頻和大功率低頻聲納避開船隻,因為這會干擾它們的聽力。”舒斯特説,低頻聲納可以迷惑在較淺水域的鯨魚,但這艘船配備了高頻聲納。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漁業部門發佈的一份關於鯨魚襲擊的報告説,它們可能發生在鯨魚在沿海水域覓食和遷徙時,特別是在加州附近的繁忙航道。(海外網 李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