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2021-05-14 20:21:01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位樹理

  (本文首發于“有理兒有面”(youli-youmian)微信公眾號,作者唐戈)

  被美西方塑造為“環保公主” 的瑞典婦女格蕾塔·通貝裏,對日本排核廢水、美國排有毒廢料不敢吭聲, 但5月7日突然像睡醒一般,開始批評中國污染環境。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其藉口是一家叫美國榮鼎集團的組織推算,中國溫室氣體排放量2019年佔全球的27%,排放量最大。美國佔11%,為第二大環境污染國。第三名是印度,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的6.6%左右。報告稱,中國的排放量近30年增長了兩倍多。但在人均排放量方面,中國仍低於美國。

  隨之而來的,是環保公主的憤怒,她指責中國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所有發達國家的總和,接著又批評雖然中國仍然被世界貿易組織列為“發展中國家”、負責生産全球許多商品,但這並非是中方破壞環境的藉口,強調“除非中國徹底改變(環保)方針,否則我們無法解決氣候危機”。

  雖然報告中也説了,中國二氧化碳人均排放量約為10.1噸,低於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的人均10.5噸,而美國約為17.6噸,繼續名列榜首。

  但對於美國的內容,通貝裏卻突然又睡著了,就像面對日本核廢水一樣。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對此,《中國日報》駐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于5月 8日即進行“三連擊”反駁,批評“你(通貝裏)的公關隊伍應該教導你更多”。

  第一,中國的人口是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其成員基本為發達國家)的2倍,因此人均排放量要低得多;第二,OECD將大量污染行業轉移至中國或其他發展中國家,所以不要假裝你是無辜的;第三,迄今為止,OECD是歷史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

  陳衛華指:“簡直無法相信,你竟然為這些在兩個世紀以來的排放量最大的發達國家辯護,‘破壞未來和現在生活環境 ? ’

  你是否知道發展中國家有很多人甚至沒有電力,每天的生活費不足1美元,你想這種生活方式繼續下去嗎?

  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如果H&M全部在瑞典生産原材料和服裝,那瑞典或OECD的排放量便將上升。

  如果約5000間主要的OECD公司都這樣做,又將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認清事實吧,公平點! ”

  陳衛華最後批評:“是世界銀行將中國歸類為‘發展中國家’,如果你想對世界銀行提出異議,請馬上去做吧。他們將為你提供所有統計訊息。”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環保公主是什麼人?我想網友大約也聽説過吧。

  這是一個已經成年的瑞典婦女。前幾年突然被歐美“環保勢力”包裝出來,大力熱捧,接著在全球各地發表演講,甚至可以在聯合國大會上痛批各國元首,被他們譽為人類未來的“ 希望 ” 。

  因為前幾年通貝裏還小,被包裝者稱為環保小公主,長大了一些之後,又變成環保少女,如今……只能稱為環保公主了。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通貝裏憑著美西方攛掇出的影響力,一度號召了全球數百萬學生罷課。在西方政客和媒體全力推送下,成了許多青少年的偶像,2019年香港就有小男孩以其為偶像,一個人拿著塊牌子在村口抗議特區政府污染環境。

  今年3月30日,英國溫徹斯特大學在校園內為她“塑金身”,立一座等身銅像,以表彰她為環保事業作出的貢獻。

  BBC還為她製作了專門的紀錄片,用虔誠的聲音、崇拜的視角去講述這位環保聖女的故事。對中國報道上的陰間濾鏡、搖晃鏡頭全部不見蹤影了。

  如果只是搞環保,也算是造福人類。但是,這位公主沒有種過一棵樹,沒有去沙漠種過一片草,反而四處亂竄,她舉著 大量 抗議的紙牌,倒是挺污染環境的。雖然其自稱是素食主義者,但從成長結果看,碳排放其實並不小。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對地球污染最大的生活方式就是歐美生活,為什麼她不批評呢?

  有理哥就舉個小例子:

  美國大部分地方,是禁止晾曬衣服的,即使你在自家陽臺晾也不行,鄰居會立即舉報你。那美國人曬衣服怎麼辦?那就用電力烘乾吧。3億美國人,有8800萬台電烘乾機,平均每台每年消耗1079度電。相當於一台烘乾機就是一戶普通中國人家一年的用電量。動動手、曬衣服這種簡單事情,美國人不願意做,沒有人批評他們不環保,沒有人用人類未來打壓他們,中國人拿著筷子吃塊肉,就成了批判對象了?甚至,中國人的人均肉消耗量還是沒有美國高。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如中科院丁仲禮院士質問柴靜的那句話: 中國人是不是人?

  再舉個例子:

  美國航天局衛星公佈的數據表明,全球從2000年到2017年新增的綠化面積中,約四分之一來自中國,貢獻比例居全球首位。研究人員認為原因是中國在植樹造林和集約農業等方面有突出表現。

  為什麼中國能成為世界新增綠化面積最大的國家,因為有無數中國人在西北戈壁灘上日復一日、鍥而不捨的植樹造林,用自己的雙手,實實在在的保護自然環境,造福全人類。

  比如離北京最近的天漠沙漠,從2003年開始整治,在解放軍官兵們的辛勤汗水澆灌下,這片沙漠逐漸被控制住了,如今只剩下200畝。現在這200畝沙漠,已經成為熱門旅遊勝地和影視拍攝基地,還要有人專門保護,要不然一不小心就被四週已經恢復起來的植被“消滅”了。

  20年前,中國的綠化率只有13%,而發達國家都在30%以上,這是當年寫入中國學生教科書的內容,讓國人從小知恥而後勇,明白自己的不足,才能全力建設中國。2020年中國森林覆蓋率已經達 到 了22.96%,雖然沒趕上發達國家,但這已經是巨大的進步了。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這些,環保公主都看不見,只能看見迎合西方政客想看的內容。 去年她又不務正業,摻和起港毒活動,在網上舉牌支持黃之鋒聲援 “12港毒”的活動。

  港毒和環保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他們都是西方政客手下的不同棋子而已,目的都是給發展中國家搗亂。港毒能阻撓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的發展,環保公主不甘示弱,我也要來!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利用環境保護、造福全人類這個“大義”,西方國家可以理直氣壯的干涉發展中國家,遏制這些國家的發展。

  如通貝裏這些嘴炮環保主義者,訴求是要保持地球現狀。發達國家已經發展起來了,把高能耗、高污染的産業都轉移到發展中國家,自己靠著收專利費這種“環保”的方式繼續過好日子。而發展中國家的人們,想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生産更多財富?不好意思,那會排出二氧化碳,為了人類的未來,你們不允許過上我們瑞典人的富裕生活。

  雖然發達國家人群在大量使用化石燃料,開大排量汽車出行,大量浪費資源、污染地球,但是他們可以批評中國人用筷子、吃肉不環保。

  在中國默默的為全人類做貢獻,全力發展新能源、節能減排的時候,西方政客沒有反思自己,而是借著吹捧環保公主這種“榜樣”,來佔據所謂的道德制高點。聽起來是為了全人類未來,事實上是邊破壞地球,邊打壓發展中國家的發展。

  只有發展中國家永遠生活在底端,他們才能保住自己的高污染生活。

  中式環保VS西式環保

瑞典環保公主,該減減你的碳排放了

  一個是,一寸一寸從沙漠手裏奪回土地,用雙手實實在在拯救地球。

  一個是,産生大量垃圾、舉牌抗議後,繼續回去開大排量汽車污染地球。

  誰才是在真正救地球、救人類,誰才是人類未來的希望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