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度疫情致蔬菜運銷困難 菜農被迫賤賣棄菜
2021-06-17 14:31:35來源:央視新聞編輯:顏觀潮

  印度的旁遮普邦是一個農業大邦,這裡出産了大量的糧食和蔬菜。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各地蔓延之後,農民遭受了巨大的損失,特別是種蔬菜的農民。

  蔬菜很難儲存,需要便捷的運輸和銷售渠道,在疫情期間,菜農們賣菜幾乎掙不到錢,有時候只能將賣不出去的蔬菜倒在路邊。 

印度疫情致蔬菜運銷困難 菜農被迫賤賣棄菜

  旁遮普邦菜農 普裏塔姆·辛格:疫情對我們菜農的影響太大了,市場根本賣不出價來,好多菜只能賣每公斤4~5盧比(約合每公斤人民幣0.35元~0.42元),我們也只能這樣賤賣,要不然這些菜就只能扔了 。

  菜農們説,疫情發生以前,種菜還能掙一些錢,但是疫情期間,種菜就是賠錢。

  農民們介紹,蔬菜收購價低得驚人,西葫蘆和土豆只能賣到2盧比1公斤,約合人民幣1毛7分錢;番茄賣到3盧比1公斤,約合人民幣2毛6分錢;茄子賣到5盧比1公斤,約合人民幣4毛4分錢。菜農們説,蔬菜賤賣,實屬無奈,而且時常就是這麼低的價還沒有人收購。

印度疫情致蔬菜運銷困難 菜農被迫賤賣棄菜

  旁遮普邦菜農 哈內克·辛格:我們種在地裏的菜,過完一茬就要把老菜秧拔去,不拔會影響新作物下種。拔下菜秧後,就只能把收穫的菜拿到市場去賣。可是因為疫情,根本賣不出去,我們拿到市場2000公斤的菜,經常只賣出去100到200公斤,而且菜價只有每公斤1~2盧比(約合人民幣每公斤0.09元~0.17元),剩下沒賣出去的菜只好扔在路邊,疫情中這種事太常見了。

印度疫情致蔬菜運銷困難 菜農被迫賤賣棄菜

  菜農們表示,印度政府對糧食有收購指導價,他們希望也能有蔬菜收購指導價,特別在疫情期間能對菜農的利益有一定保護,否則種菜幾乎是賠錢的買賣。

  儘管疫情期間菜農們賣出的菜價非常低,但是城市裏市民並沒有享受到超低收購價的好處,他們買菜時的菜價已經是收購價的10倍左右,這種價格比正常年份同期的菜價更高。

印度疫情致蔬菜運銷困難 菜農被迫賤賣棄菜

  銷售商表示,疫情期間油價不斷攀升,各地封鎖導致運輸成本增加,再加上自然損耗,最後共同推高了蔬菜零售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