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樓”正式封頂
2021-06-18 16:2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樓”正式封頂_fororder_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儀式現場01.JP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儀式現場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樓”正式封頂_fororder_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儀式現場02.JP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封頂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米春澤)當地時間17號,由中企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正式封頂。這座正在建設中的標誌塔項目在當地也被稱作“非洲第一高樓”。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樓”正式封頂_fororder_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項目.JP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項目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位於首都開羅以東約50公里處是“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之一,預計于2023年完工。中央商務區標誌塔由中國建築埃及分公司承建,項目總佔地面積6.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6.2萬平方米,地下2層,地上78層,是正在建設中的“非洲第一高樓”。

  在17號的封頂儀式現場,埃及住房部長阿西姆·加扎爾、中建埃及分公司總經理常偉才等中埃嘉賓共同完成了標誌塔最後一方混凝土的澆築工作。

  中央商務區標誌塔項目執行總經理魏建勳在封頂儀式現場就該項目的建設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我們現在所在的高度是標誌塔52層,高度是251.4米。我們剛剛封頂的‘非洲第一高樓’標誌塔核心筒的結構高度是373.2米,整個建築的最高點是385.8米。標誌塔核心筒結構成功落成,不僅為埃及步入新時代提供了一個良好契機,也是中埃兩國共同努力成果的歷史見證,為‘一帶一路’建設發展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埃及住房部長阿西姆·加扎爾在致辭中對中方為這一項目建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與讚賞,他表示,埃中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能夠轉化為強勁的增長動能,“今天我們見證了埃中兩國通過合作努力所實現的成果,我們相信今天(正式封頂)的這一項目將成為埃及的新地標。埃中建築企業的同事們可能會從許多專業技術角度和細節去闡釋這一項目的進展,但我想説我們親眼見證了埃中雙方在這一項目的合作成果,埃中兩國仍有很多工程項目可以繼續拓展合作。”

中企承建“非洲第一高樓”正式封頂_fororder_中埃嘉賓共同慶祝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成功封頂.JPG

中埃嘉賓共同慶祝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標誌塔主體結構成功封頂

  中建埃及分公司總經理常偉才指出,中國建築在埃及已經有38年的歷史,中埃雙方在包括標誌塔項目在內的眾多埃及重點工程建設中同舟共濟,幫助促進埃及勞動力就業和帶動當地産業發展。“面對新冠疫情危機,我們積極配合埃及政府保民生、穩就業、促生産,與埃及夥伴並肩戰鬥、互幫互助,維護中埃産能合作,助力埃及經濟恢復發展。2021年是中埃兩國建交65週年。我們將以本次標誌塔封頂為新的起點,繼續致力於與各方精誠合作、攜手共行,確保(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平穩、健康推進,全力實現中央商務區項目按期竣工,為實現埃及‘2030年願景’、將中央商務區項目打造為中東、北非地區最美的都市天際線貢獻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